撫順著力打造七大旅遊項目

2018-09-20 09:24: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秋季到撫順旅遊,不可錯過的是“一極六峰”。日前,撫順旅遊委向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介紹了這七大旅遊項目。

  撫順旅遊産業增長極——中國旗袍之都。勤勞的滿族人在撫順新賓的赫圖阿拉城創建了“八旗制度”,“旗人”所著的服飾被稱之為“旗袍”。 如今的旗袍是中國和世界華人女性的傳統服裝,被譽為中國國粹和女性國服。如今,撫順旗袍文化已通過各種平臺驚艷世界,“旗袍之都”品牌已成為推動撫順旅遊産業快速發展新的重要增長極。

  文化旅遊高峰—遙遠的赫圖阿拉。撫順是滿族的故鄉,赫圖阿拉城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撫順將以“遙遠的赫圖阿拉”為文化引領,實施“一城、兩館、三宮、四鎮、六節、十品”工程。即:重塑赫圖阿拉城,打造5A級景區;建設前清歷史博物館和滿族民俗博物館;加強撫順罕王宮、瀋陽故宮、北京故宮戰略合作,打造滿族尋根問祖旅遊精品線路;建設 “旗袍小鎮”、“八旗小鎮”、“民宿小鎮”、“影視小鎮”,形成旅遊産業鏈;開展國際旗袍文化交流節、滿族冬捕年貨節、滿族農莊過大年、滿族農耕節、滿族祭祖啟運節、赫圖阿拉大會等6項節慶活動,推出貢米、貢酒、貢參等“十大貢品”系列。每年有百萬遊客慕名而來,在遙遠的赫圖阿拉賞滿族民俗、看滿族表演、聽滿族故事、玩滿族遊戲、吃滿族美食、體驗滿族農莊過大年。

撫順著力打造七大旅遊項目

赫圖阿拉城。(撫順旅遊委 供圖)

撫順著力打造七大旅遊項目

赫圖阿拉城。(撫順旅遊委 供圖)

  生態旅遊高峰—神奇的天女山。天女山的神奇在於:其一,天女山長年雲霧繚繞,恍若仙境;其二,天女山地處東經123.98度、北緯41.88度,獨特的環境造就了景區十萬株成片的天女木蘭,讓世人稱奇;其三,天女木蘭乃珍奇花木,係太古第四紀冰川期倖存的珍稀名貴花卉,被列入國家瀕危植物名錄,是我國重點保護的世界珍稀植物。

撫順著力打造七大旅遊項目

雲霧繚繞的天女山。(撫順旅遊委 供圖)

撫順著力打造七大旅遊項目

天女山秋色。(撫順旅遊委 供圖)

  冰雪旅遊高峰—夢幻的冰雪之都。撫順生態環境優良,山地資源、水利資源、旅遊資源豐富,其東部山區海拔高,垂直落差大,冬季漫長,降雪量大,積雪期最長可達150天,年平均氣溫全省最低,冬季氣溫在零下15至零下22度之間,是一座最適合冰雪旅遊和冰雪運動的城市。撫順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體育産業,以申辦2024年全國冬運會為契機,正在打造“中國冰雪之都”。撫順將充分依託自然資源優勢,開發建設冰雪産業,以結合2024全國冬季運動會,打造百里冰漂、千頃大伙房、萬畝雪上樂園的撫順冰雪旅遊“百千萬工程”。目前,冰雪樂園遊、雪鄉穿越等撫順冬季十大主題活動已形成常態。

  體驗式旅遊高峰—激情的紅河峽谷。紅河峽谷漂流位於渾河上游,全長12.8千米,水量充沛且水質清澈無污染,素有“北方第一漂”之稱。紅河峽谷漂流期可達4個月,風景獨特,是我國北方罕見的天然漂流場所,旅遊旺季日接待遊客量達3—5萬人次。

  休閒旅遊高峰—歡樂熱高樂園。熱高樂園是大型遊樂主題公園,由生態科普世界、溫泉養生世界、冰雪歡樂世界、巴厘島水世界、夢幻世界及劇院(大馬戲表演)六大主題文化板塊組成,每年近300萬中外遊客慕名而來。

  紅色旅遊高峰—永恒的雷鋒精神。雷鋒紀念館就坐落在撫順望花區,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基地、全國青少年教育活動基地、全國學雷鋒研究中心和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在撫順以雷鋒命名的有雷鋒團、雷鋒小學、雷鋒車隊、雷鋒街道、雷鋒儲蓄所、百姓雷鋒等等,各種雷鋒精神載體讓撫順成為世人敬慕的“雷鋒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