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鎮首屆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拉開序幕

2018-09-20 15:59: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2018年是錦州市北鎮葡萄品牌振興發展計劃(Grapes Brand Developing,簡稱GBD計劃)實施的第一年,一系列培育品牌、重塑産業的活動在金色的九月持續展開。

中國北鎮首屆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拉開序幕

    中國北鎮首屆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開幕式現場。(遼寧省農委信息中心供圖)

  9月12日,北鎮市政府聯合遼寧省農委、瀋陽農業大學、錦州市政府相約京東,共同舉辦了“北鎮葡萄品牌發佈盛典”和京東中國特色館北鎮館上線儀式,全力打造“北鎮葡萄”區域公用品牌。期間,北鎮葡萄區域公用品牌在京東總部驚艷亮相,有京東平臺流量支持、市委書記真誠代言、奧運冠軍鄉情講述,不到一個小時,3000箱高標準、高品質的葡萄被席捲一空。從京東首發,從北京起飛,將北鎮葡萄匠心誠意的品牌氣質淋漓盡致地展現給消費者,重新塑造了北鎮葡萄品牌的高端形象,大大提高了北鎮葡萄品牌的市場影響力。借助京東平臺,現場的發佈盛典打開了品牌開放的大門,讓全世界採購商和消費者有機會與北鎮葡萄面對面,逐步建立長期穩定的供應鏈條,攜手開創北鎮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9月17日,全省葡萄大賽在北鎮舉辦,省內各市及北鎮共有37個品種、155份展品參展,涉及98個單位和生産經營主體。葡萄大賽是北鎮葡萄文化節的活動之一,由遼寧省果樹協會牽頭組織,來自全國的葡萄領域頂級的專家給出專業性評審意見,共評出金獎30個、銀獎51個、優秀産品獎74個。

中國北鎮首屆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拉開序幕

    9月17日,全省葡萄大賽在北鎮舉辦。(遼寧省農委信息中心供圖)    

  9月18日上午九點半,“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暨首屆農民豐收節”在美麗的醫巫閭山青岩寺山門前隆重開幕。中國農産品批發市場協會張玉香會長,為北鎮和北鎮葡萄“中國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全國百強農産品區域品牌”授牌;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家生鮮水果採購商、電商雲集北鎮,爭相分享品質優秀的北鎮葡萄,僅會前一週葡萄價格就瘋長四毛多,農民凈增收3億元;數十家媒體聚焦北鎮葡萄區域品牌,再次掀起品牌傳播的熱潮,北鎮葡萄在全國各地市場備受追捧。當日下午召開的“中國北鎮葡萄産業高峰論壇”,500位嘉賓代表蒞會,圍繞“唱響區域品牌,振興葡萄産業”的主題展開思想碰撞、論道交流,將“兩節”開幕推向高潮。

中國北鎮首屆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拉開序幕

  活動現場。(遼寧省農委信息中心供圖)    

  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及葡萄産業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將持續月余,是GBD計劃實施的關鍵區段,主旋律是打造品味、品質、品牌的北鎮葡萄。盛裝的閭山、甜美的葡萄、勤勞熱情的滿鄉人民和匠心打造的區域品牌,在這一刻迎來了五湖商旅、四海賓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