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節期間來丹東鳳凰山賞楓葉感受玻璃懸索橋的驚險和刺激

2018-09-20 12:30: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中秋節與十一小長假即將到來,雙節期間不可錯過丹東鳳凰山的雄偉險峻、泉洞清幽、花木奇異。一起來看看鳳凰山都有哪些美景。

  丹東鳳凰山風景名勝區位於丹東鳳城市郊,距市中心僅3公里,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丹東鳳凰山自古有“遼東第一山”的美譽。被譽為“國門名山”、“萬里長城第一山”、“中國曆險第一名山”。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遊覽此山,有鳳凰飛來拜祖,太宗大悅,遂賜名“鳳凰山”,迄今已有1300多年曆史。

  丹東鳳凰山現已建成西山景區、東山景區,位於古城景區的丹東鳳凰山山城被國務院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丹東鳳凰山最高峰為攢雲峰,海拔836米。丹東鳳凰山是以自然景觀為主,歷史文化古跡、邊塞田園風光、風俗民情為輔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融“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廬山之幽靜,黃山之奇特,峨眉之秀美”為一體,素以“雄偉險峻,泉洞清幽,花木奇異,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著稱於世。 

  鳳凰山自然景觀獨特,人文景觀薈萃,集雄、險、幽、奇、秀于一身,以雄偉險峻、泉洞清幽、花木奇異、四季景秀而著稱於世。

  丹東鳳凰山以“絕”驚世,“天下絕”、“老牛背”、“百步緊”挺拔險峻,異美無比。“金蟾望月”、“石壁鶴影”、“龜猴朝聖”形神兼備,惟妙惟肖。

  丹東鳳凰山聚“仙”顯名,“仙人座”、“聚仙臺”翠疊丹崖,蔥鬱流麗;“佛池”、“丹泉”飛瀑流化,灑脫飄逸;“金龜求凰”、“羅漢臉”氤氳飄渺,渾然天成。

  丹東鳳凰山得“道”彌彰,明弘治初年以來,紫陽觀等道教建築,依山水走向,方圓數裏,道風濃郁,道境昭然,玄謎隱奧。

兩節期間來丹東鳳凰山賞楓葉感受玻璃索橋的驚險和刺激

鳳凰山楓葉。(鳳凰山景區供圖)

兩節期間來丹東鳳凰山賞楓葉感受玻璃索橋的驚險和刺激

一叢叢的紅楓絢麗多彩。(鳳凰山景區供圖)

  秋季的鳳凰山,除了享受登山之樂外,還有一個視覺上的福利,那就是賞楓葉。那一叢叢的紅楓絢麗多彩,攀登于險峻山峰之間,別有一番楓味。

  除此以外,還可感受下玻璃懸索橋的驚險和刺激。鳳凰山玻璃懸索橋海拔高度為687米,全橋總長258 米,其中,完全玻璃主體部分橋面長222米,寬4.8米。橋面距谷底高差最深處126米,橋主孔跨度為183米。鳳凰山玻璃懸索橋面鋪設三層壓膠鋼化防滑玻璃,厚度達45毫米,每塊玻璃可承重達2000公斤,橋面理論極限荷載180噸,設計荷載為62噸,橋面可容納400-800名遊客,景區實際要求限容400人。鳳凰山玻璃懸索橋將為遊客帶來更多的驚險和刺激。

兩節期間來丹東鳳凰山賞楓葉感受玻璃索橋的驚險和刺激

鳳凰山景區玻璃懸索橋。(鳳凰山景區供圖)

兩節期間來丹東鳳凰山賞楓葉感受玻璃索橋的驚險和刺激

鳳凰山帶你置身楓海、帶你與楓葉一同懸崖峭壁。(鳳凰山景區供圖)

  金秋時節,來鳳凰山俯視紅楓、感受懸崖峭壁的驚險刺激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