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市鲅魚圈區蘆屯鎮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2018-09-23 18:27: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秋分日,我國億萬農民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9月23日上午,營口市鲅魚圈區蘆屯鎮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在蘆屯鎮小望海村熱鬧開幕。

營口市鲅魚圈區蘆屯鎮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蘆屯鎮豐收節演出現場。(攝影 張宇鵬)       

  蘆屯鎮是營口市鲅魚圈區的農業大鎮。早上8點,活動還沒正式開始,參加展銷的農民朋友就已經將自家産的農産品整齊擺好了。個兒大飽滿的鴨梨、晶瑩圓潤的葡萄、香氣撲鼻的農家黑豬肉……這些平時在菜市場、超市裏輕易買不到的農民自家産的農副産品吸引了眾多市民。在集市的顯眼位置,有一個攤位一直被人裏三層外三層的圍著,原來這裡賣的是蘆屯鎮小望海村最出名的地瓜和地瓜粉條。

營口市鲅魚圈區蘆屯鎮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蘆屯鎮豐收節演出現場。(攝影 張宇鵬)     

  要説蘆屯鎮的特色,可不僅僅是地瓜。在豐收節上,由蘆屯鎮小望海村農業專業合作社經過3年精心培育的巴馬香豬也第一次宰殺亮相。      近年來,蘆屯鎮積極推動農業提質增效、農村文明進步、農民增收致富,新農村建設成果豐碩,農民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農業農村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開創新局面。通過不懈努力,全鎮農民充分感受到了農業是有奔頭的産業,農民是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是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搭平臺、載産品、慶豐收,豐收節現場,很多市民本想來湊湊熱鬧,結果離開時卻大包小包買了不少。豐收,是市民滿載而歸的滿足,也是辛勞的農民收穫時綻放的幸福笑臉。

營口市鲅魚圈區蘆屯鎮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遊客們滿載而歸。(攝影 張宇鵬)       

  2018年,蘆屯鎮農業農村工作取得可喜成績,打造一批特色農業項目,培育了一系列農業品牌,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項目獲國家農業部批准,這是營口全市唯一一家,小望海農樂園項目被評為AAA級旅遊景區,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涉農AAA級景區。全區各涉農部門,要和鎮村一道,把為農服務、為民服務作為根本職責,充分尊重廣大農民的首創精神,鼓勵農村産業制度改革,大力扶持農業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等經營主體,積極支持農業綜合體、家庭農場等農業項目發展,加強加快打造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隊伍,努力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