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人大常委會開展醫養結合情況調研

2018-09-25 08:45:1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加快遼寧省老齡事業和産業發展,推進醫養結合工作,逐步建立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社會化養老服務體系,省人大常委會組成由副主任楊關林任組長的調研組,對遼寧省醫養結合工作開展調研。

  在聽取省直有關部門彙報後,8月下旬至9月中旬,調研組分赴瀋陽、營口和朝陽三市,綜合運用聽取當地政府彙報、召開醫養結合服務機構負責人座談會、實地考察15家各級各類醫養結合服務機構等方法,深入了解遼寧省醫養結合的實際情況。

  調研組對上述各市醫養結合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調研組指出,遼寧省已進入老齡化社會,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近年先後下發有關實施意見,對遼寧省醫養結合工作進行總體部署,國家級、省級、市級、區級試點單位分別確定,並進行了有益嘗試。

  針對試點中發現的工作機制有待完善,醫療和養老應進一步有機結合等問題,調研組建議加強頂層設計,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形成合力,積極破解瓶頸、彌補短板。

  調研組建議,加大投入,建立長效機制,建立政府有關部門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及時協調解決問題。全面落實分級診療和雙向轉診制度,提供公立醫療機構延伸服務,適度降低醫療機構嵌入養老機構的條件,探索實施長期護理保險制度。應加強人才供給、資本供給,鼓勵民營共建,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打造全方位中醫養老服務新模式。(記者 趙英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