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世博園“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幕

2018-09-25 13:59: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23日上午,錦州世博園“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幕。整個豐收節持續至10月7日結束。

  本屆豐收節由中國農民豐收節指導委員會、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中國食品報、中國安全食品推廣辦公室主辦,由中央電視臺CCTV7、農業影視製作中心、全國新型職業農民發展聯盟、錦州世博園聯合承辦。

  作為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主會場,錦州世博園裏,舉行了一系列慶祝豐收節的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參加活動的農民朋友和廣大群眾共同分享節日喜悅。

  本次慶祝活動以“民以食為天 幸福奔小康”為主題,分為“唱豐收”“曬豐收”“品豐收”三個部分,以農民大集、文藝匯演、美食娛樂三種形式展現。

  出席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領導有:國務院參事室參事劉志仁、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會長陳生鬥、中國中小商業企業協會副會長肖瑤、中國林業與環境促進會副秘書長尚長順、中國安全食品推廣辦公室主任劉鴻熙、中國農業技術推廣協會富硒委員會主任朱珍華、中國中小商業企業協會人力資源分會技術服務辦公室主任索旭江,作為本屆豐收節東道主錦州,出席開幕式的領導有錦州市人民政府市長于學利、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忠龍、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級幹部陳學強、錦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羅冠華、錦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籍馨、錦州市國資委主任肖偉、錦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蔣立新、錦州市農委副主任畢大剛以及錦州旅遊集團董事長邢俊偉、錦州旅遊集團總經理盧旺達和錦州世園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玉傑。

  9月23日上午10時20分,國務院參事劉志仁宣佈“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開幕式上,整個現場熱鬧非凡,小吃美食、農展交流、大鼓表演、民俗展演、節慶遊園等吸引了眾多民眾;上午11時,世界旅遊文化小姐世博園展演賽也展開了表演;中午時分,“老傳統,新吃法,農民樂”為主題的宴會,宴請了各貧困縣區的農民代表來世博園過豐收節,“不忘初心,感恩農民”,請農民朋友吃“大鍋宴”活動在世博園滿韻清風大型服務區內熱烈展開,幾十桌精緻而又營養的“農家大鍋宴”使農民朋友們吃的香,玩的樂,交流的十分滿意。

  此次豐收節上,現場的每一個節目,都具有彰顯濃濃的農民豐收節日氣氛的特點。有老北京廟會、錦州京評劇、海城高蹺、舞龍舞獅等中華傳統特色文化表演。

  為了提升農民過上自己節日的幸福感受,活動組委會特邀請廣大農民朋友們“走紅毯”慶祝豐收節。農民朋友們踩著紅毯,在活動現場歌唱起舞,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