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簽約額達21.6億元

2018-09-25 17:14: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9月23日,第十八屆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舉辦成果發佈會。會上發佈,本屆農博會簽約額21.6億元。

第十八屆瀋陽國際農業博覽會簽約額達21.6億元

  農博會上體型巨大的豬、魚展品吸引人群圍觀。(攝影 李子平)

  本屆農博會,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為契機,以“搭建城鄉融合平臺,踐行鄉村振興戰略”為主題,圍繞振興農業産業為核心,以創新、生態、融合、發展為主線,在打造遼沈農業品牌,搭建農産品線上線下交易展示平臺方面,取得了六個方面的明顯成效。

  成果一:參觀人數多

  本屆農博會,充分利用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和中秋節小長假契機,組委會高度重視宣傳,從8月底開始,通過國際、央級、省級、市級、網絡等50余家媒體,以專題、專刊、專欄、網絡直播等形式宣傳報道數百次,曝光率上千萬人次,宣傳效果喜人。開幕首日便吸引專業觀眾0.8萬人,觀展人數7.9萬人次。前三天觀展人數累計達28萬人次。

  成果二:農博會現場展銷兩旺

  本屆展會展品,包括肉類、果蔬類、菌類、水産品類、禽畜産品類、酒類、食品類、農業科技類等近萬種優質産品,深受市民喜愛,爭相選購,産品售罄補貨現象屢屢出現。前3天展期,有近800多家展商補貨,補貨産品達3600余種。

  成果三:貿易對接成效顯著

  本屆農博會達成了一大批貿易對接簽約,簽約額預計超過20億。其中,遼中區、新民市、法庫縣、康平縣在首日農業招商對接洽談會上,與浙江天地環保、雲創科技、浙江義烏、華美農業等參展客商達成合作,四個縣簽約額達到4.5億元。

  成果四:“第一書記”展示成為亮點

  農博會首次設置的“第一書記”農業幫扶、招商、推介、交流展區,在展會期間受到廣泛的關注,同時獲得政府領導好評。“第一書記”展示效果好,展會平臺助推了“第一書記”産品走出農村,成為展會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第一書記話豐收”對接峰會上,鐵西區長灘鎮三合村、法庫縣依牛堡子鎮祝家村等6個“第一書記”,分別與京東集團、地利集團、郵儲銀行等單位成功簽約。

  成果五:向專業展會再度邁進

  瀋陽農博會一直致力於打造農業專業博覽會,18年展會規模擴大23倍,專業觀眾逐年增加。各參展商已從以往促銷售的設計逐步向品牌化、風格化、主題化轉變,這也促使展會專業觀眾,採購對接、合作洽談等方面發生改變,農博會成為東北地區以及國內大型專業農業展會。

  成果六:農業發展渠道再拓寬

  本屆農博會邀請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農業銀行、農商銀行、人保財險等6家金融機構,在現場為農戶、農事企業進行對接,搭建金融助農平臺。其中,各金融單位累計發放普惠金融宣傳單約2萬份,設計惠農産品20余個,開放助農政策10余項,農博會成為鄉村振興金融助農平臺,是農博會推出的又一個創新亮點。清華紫光、京東物流、農博網等電商平臺入駐農博會,為農産品上行、龍頭企業發展搭建線上平臺,拓寬了銷售渠道。

  本屆展會展示規模達到了2348個國際標準展位,來自境外15個國家和地區以及省內外的參展企業達到1648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