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皇姑區陵園街全線竣工 市民出行“減負”

2018-09-30 14:09:3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皇姑區陵園街全線竣工 市民出行“減負”

袁野製圖

  9月28日晚8點半,完成了最後一遍面層的鋪設;9月29日早8時,瀋陽市皇姑區陵園街全線實現貫通。

  據介紹,陵園街全長5.9公里,寬22米,雙向四車道。這條路打通了沈城南北通道,通過文儲路連接起二環與三環之間,為沈城北部進出口增加了一條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快速幹道。預計通車後日車流量將達到1.5萬輛次,將極大緩解黃河大街、北陵大街、五愛街等沈城南北方向主要幹道的交通壓力。

  “期盼已久!”家住沈北新區在皇姑區上班的市民趙先生説,為避開黃河大街早高峰,平時他只能繞行鴨綠江街,“通車以後走陵園街,上下班就方便多了!”

  據初步測算,從位於一環(崇山路)的遼寧工會大廈出發,走陵園街到三環(瀋陽繞城高速公路)入口,原來半小時車程,現在只需10分鐘。

  這條備受關注和期盼的道路,早在2013年就被列入城建計劃,卻因為一些問題遲遲無法開通。

  “這條路貫通,能寫一本書。”工作在建設第一線的皇姑區委主要領導這樣對記者説。      

  在4950米長的陵園街南段上,涉及9個徵收主體,包括國有農業用地、國有工業用地、國有建設用地、集體農用地等多種土地性質,涉及土地徵收總面積152.2畝。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為了把這項民心工程儘快推進下去,2017年7月15日、10月7日,市政府主要領導兩次親臨項目建設現場,指導推進工程建設進度。按照市政府要求,皇姑區攻堅克難,加速陵園街建設進程。

  “最多三天跑一趟,攻堅期一天跑三趟。”皇姑區委主要領導多次往返建設現場,8個工作組一段一策,現場調度、現場拍板,建設工作取得突破進展。

  為了讓陵園街早日貫通,“我們採取了平行工作法,徵收工作完成一段,道路建設推進一段,最多時五段同時進場施工,倒排工期、跑表計時、掛牌督辦,‘五加二,白加黑’,一天24小時不間斷。”瀋陽首府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陵園街貫通,給首府經濟開發區核心區植入了一條動脈,激活了路網,對未來項目建設、對皇姑乃至全市北部地區的振興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記者 葉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