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小熊”獲頒短距越野型飛機生産許可證

2018-09-30 09:32:3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29日,記者從位於大連金普新區的小熊飛機製造有限公司獲悉,中國民用航空東北地區管理局日前向該公司頒發了CC18-180型飛機生産許可證。由此,小熊飛機成為目前國內唯一持有美國聯邦航空局相關合格證(TC)和中國民航局相關型號認可證以及相關生産許可證(PC)的民營通用航空器製造企業,開創了中美民航領域合作的成功範例,為大連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CC18-180型飛機原産于美國,是一款具有悠久歷史和卓越性能的短距離越野型飛機。2015年,小熊飛機的母公司——遼寧凱博通用航空器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對該型號飛機所有知識産權及型號合格證的全資收購。為順利完成收購事宜,遼寧凱博在美國註冊成立了美國小熊飛機公司,該公司也成為該飛機型號合格證(TC)的持有者。

  2016年,遼寧凱博啟動CC18-180型飛機在國內的生産製造項目,在大連金普新區成立了小熊飛機製造有限公司。小熊飛機製造項目也成為自去年10月中美《適航實施程式》正式生效後,首個按23部正常類飛機整機和零部件TC/PC分離的方式在中國取得生産許可證(PC)的美國機型整機項目。

  在國內的整機銷售上,由於具備卓越的短距起降全地形越野性能,目前大連小熊飛機製造有限公司已接到多批訂單,並已在國內交付了5架頂級小熊飛機,其中2架交付給廣東同人通航;2架已在天津竇莊機場完成出廠試飛及取證驗證科目飛行,將擇日交付京東西安基地,用於偏遠地區物流運輸;還有1架將交付給天津津津通航。

  目前, 遼寧凱博已停止了對原廠商公司的生産授權,8月份公司設在西雅圖的美國工廠主體完工,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設施安裝,預計年底投入使用。屆時,完全由中國生産製造的小熊越野飛機整機及零部件將通過這個工廠進行復裝試飛交付給美國用戶,真正實現中國製造的通用飛機整機出口美國。(記者 王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