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帶一路” 瀋陽“走出去”境外投資5.5億美元

2018-10-09 10:48:36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融入“一帶一路” 瀋陽“走出去”境外投資5.5億美元

  10月8日,記者從瀋陽市外經貿局了解到,自2013年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瀋陽市主動與沿線的67個國家開展經貿合作,投資境外項目59個,協議投資額達5.5億美元,承攬對外承包工程139個,新簽合同額25.4億美元。

  近幾年,瀋陽市系統設計“走出去”工作,陸續出臺《瀋陽市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實施方案》《瀋陽市參與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實施方案》,開展《“十三五”國際産能合作指引》實施情況中期評估自評工作,建立國際産能合作重點企業和項目庫,積極推動重點項目納入國家層面,加快推動項目建設。

  “海外倉”和境外園區建設不斷加快。通過培訓、調研、與海外倉電商平臺對接等方式,瀋陽市已建成6個海外倉,其中4個被認證為遼寧省國際行銷網絡(海外倉)項目;特變電工印度綠色能源産業園、烏干達遼沈工業園、羅馬尼亞遼寧工業園等境外産業園區加快建設,引導和鼓勵企業入駐國家、省及市重點境外産業園區。同時,加大服務力度,培育了特變電工沈變公司、遠大集團、瀋陽機床集團、東軟集團等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跨國經營企業,成立“走出去企業戰略合作聯盟”,推動企業強強合作,抱團出海;積極搭建經貿合作平臺,與俄羅斯中俄商會、阿聯酋中國商會、斯裡蘭卡中國商會等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目前,瀋陽市對外投資已擴大到裝備製造、汽車、醫療、現代農業、機器人、電力、商貿服務、高新技術等眾多領域。(記者趙國清)(宏坤製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