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高品質發展的主幹道 ——錦州第三季度重點項目拉練會側記

2018-10-11 10:25:5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打通高品質發展的主幹道 ——錦州第三季度重點項目拉練會側記

  錦州思凱物流園項目正在進行收尾工程。(李鐵成 攝)

  近日,錦州市重點項目拉練會在工業園區、在企業車間、在建築工地拉開帷幕。兩天時間裏,錦州市領導幹部走進華為遼寧大區(錦州)雲計算中心等26個重點項目現場進行拉練調研。

  26個重點項目總投資額達到111.91億元。從民生到工業、從高科技到房地産,這26個重點項目涵蓋方方面面,為錦州經濟振興打下了堅實基礎。

  項目建設為錦州

  經濟振興夯實基礎

  10月9日,位於錦州市淩河區紫荊産業園區內的錦州思凱物流園項目正在緊張施工。該項目已完成投資2.4億元,預計10月中下旬正式開業。據了解,該項目正式營業後,蔬菜、果品、副食、凍品等商品年交易量預計將達到50萬噸,交易額實現20億元,將成為遼西地區規模最大的“一站式”農産品交易中心。

  大項目不斷落地建成,是錦州市前三季度招商引資和重點項目建設過程中的一個縮影。錦州市連續多年營造出的良好營商環境,正在充分地釋放招商紅利,一大批污染少、後勁足和持續力強的項目不斷落戶錦州。如正在建設當中的濱海國家電商基地創新創業産業園項目,依託國家科技部“e火”眾創空間,將建成6萬平方米創新創業孵化産業園大廈,可實現創業創新孵化産業培訓實訓、跨境電商倉配一體化中心和信息技術提升現代服務業三大服務功能,未來將構建遼西地區服務最優、創業成本最低、風險投資關注最多的雙創孵化基地。

  另外,錦州市還有一大批重點項目即將完工達産。錦州海森堡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投資13億元的年産35萬噸潤滑油項目已經完工,項目達産後將年新增銷售收入25.5億元;陽光懋迪公司600兆瓦組件項目,達産後銷售收入達到15億元;奧鴻藥業南站醫藥園項目總投資12.7億元,一期項目已竣工投産,目前正在進行二期建設,可新增産值32.6億元;總投資49.6億元的錦州華泰汽車年産15萬台新能源汽車項目,計劃今年年底前整車下線,達産後産值達到180億元,填補了錦州市整車産業的空白。

  削減行政權力 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錦州重點項目建設落實的高效和快捷,來自錦州市不斷創新招商引資工作方式方法,拓展招商區域和産業領域,力爭實現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新突破。今年以來,錦州市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強化對重大招商項目的統籌協調、跟進服務,進一步優化大項目協調推進機制,對重大招商項目實行“挂圖作戰”,確保重大招商項目落地建設、順利推進。同時,錦州今年還嚴格責任目標管理,堅持“月調度、季拉練”;堅持各級領導帶頭招商,黨政主要領導堅決執行“AB制”輪流招商,實行項目建設全過程式控制制、全流程“保姆式”跟蹤服務,確保項目早落地、早開工。

  另外,為確保完成全年任務指標,今年第四季度錦州市還進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資力度,聚焦八大主導産業集群,增強招商的靶向性和精準度,緊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和對口合作的蘇州市等重點區域,開展定向招商。同時,還將重點圍繞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省大力推進“飛地經濟”等扶持政策,再包裝儲備一批重點項目,為增強錦州市經濟發展後勁提供有力支撐。 

  在加大招商力度的同時,錦州不忘繼續完善營商環境。今年以來,錦州市不斷推進簡政放權,保留行政審批事項330項,總體精簡率31%;市政府行政權力由4231項減少至1789項,削減率57.7%。同時,還推出了科技創新8項行動、人才引進扶持12項政策、扶持民營經濟發展10項政策等一批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的政策舉措,有力破解了掣肘經濟發展的積弊問題。另外,今年錦州市針對營商環境問題制定58項整改舉措,新增11項“辦事難”整治任務,通過“兩個整治”互促共進,打造優化營商環境“升級版”工作向縱深推進並初見成效。

  據了解,為進一步打造全省最優的營商環境,今年第四季度錦州還將立足“2+5+2”園區發展佈局和“3+5”産業格局,加快推進園區改革,做好園區基礎設施建設,科學確定園區主導産業和空間佈局,促進産業集群發展壯大;進一步深入開展營商環境建設年活動,厚植錦州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沃土,強化要素保障,積極營造親商、愛商、安商、敬商的濃厚氛圍。(記者 高華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