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學費住宿費教材費 瀋陽鼓勵青年農民上大學

2018-10-11 10:10:0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免收學費、住宿費、教材費,畢業後可獲得瀋陽農業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及相關部門頒發的結業證書、職業技能鑒定資格證書、農民科技經紀人資格證書。在10月15日起正式施行的《瀋陽市青年農民上大學培訓班管理辦法》中,為青年農民上大學設置了與實際需求相適應的課程,並安排了專門的培訓經費。

  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培養一批既知曉農業相關基礎理論知識,又具有農業實踐技能;既能夠依靠科技帶頭致富,又能發揮示範帶動作用的農村科技實用人才,瀋陽市全力推進“青年農民上大學”人才培訓工程。

  該管理辦法規定,在瀋陽市農村區域從事農業及相關産業,初中以上文化,18周歲至55周歲,身體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有學習專業技術強烈願望的農民都可報名。學員可通過各縣(市)區科技局推薦報名,也可以通過手機APP報名系統直接報名,對無條件通過報名系統或錯過報名時限的農民學員,區縣履行特殊程式後可以插班學習。

  培訓實行脫産學習,培訓時間為半年或一年,由瀋陽農業大學負責教學和日常管理。培訓開設以講授和實踐農業專業技術為主的普通班,不定期舉辦面向從事農業經營和管理人員的提高班,設置養殖、林果(含花卉)、蔬菜(含食用菌)、大田作物(含農資)等專業課程。為了提升青年農民的創新創業能力,每個專業都設置了現代商業管理與“農業互聯網+”以及時事政策等方面的內容。

  為了鼓勵和引導青年農民參與培訓,瀋陽市科技局與瀋陽農業大學和管理機構將簽訂培訓合同,按照合同約定安排培訓經費,並進行監督管理。

  參加培訓的學員,在學習期間免收學費、住宿費、教材費。完成全部課程學習和教學實踐後,經考試(考核)合格可獲得瀋陽農業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頒發的結業證書,通過相關部門組織的考試可取得職業技能鑒定資格證書、農民科技經紀人資格證書。為鼓勵學員將所學知識技術在農業生産一線推廣、帶領農民增收致富,在培訓期間獲評優秀的學員,返鄉創業時將按青年科技示範戶的標準給予資助。(記者 李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