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集團生産董事齊普策:寶馬將繼續扶持中小供應商

2018-10-12 10:55: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10月11日,華晨寶馬合資15週年慶典在瀋陽鐵西工廠舉辦。

寶馬集團生産董事齊普策:寶馬將繼續扶持中小供應商

  寶馬集團生産董事齊普策。(寶馬集團供圖)

  寶馬集團生産董事齊普策在現場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採訪時表示,寶馬正在為鐵西工廠增加新廠區,這將為BMW品牌在中國的持續增長奠定基石。

  齊普策表示,鐵西新廠及大東工廠升級將使華晨寶馬的産能在未來三到五年內逐漸增加到每年65萬台。尤其是投産寶馬iX3車型具有戰略意義,寶馬iX3車型是繼i3之後第一款BMW品牌下的純電動車型。這款車將只在中國生産,出口全球市場。

  除了寶馬iX3,齊普策沒有透露其他車型。但是齊普策透露,目前大東工廠也在進行面向未來出行的升級改造,儘管産能將保持不變,但生産體系將更加柔性化,可以根據未來寶馬車型和市場需求而逐漸拓展。

  對於柔性化生産,齊普策解釋説,這可以讓寶馬不受全球各地市場的短期影響,更好地根據自身的戰略節奏進行長期佈局。

  “我們不能預測幾年以後未來汽車市場的需求,到底是需要更多的汽油車、插電式混合動力還是純電動車。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我們打造了具有高度靈活性的柔性生産體系。”齊普策如是説。

  目前,鐵西和大東兩座整車廠均可實現傳統能源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共線生産,能夠在同一條生産線上對兩種驅動系統的車型進行車身連接和總裝等流程。未來,鐵西新廠和升級改造後的大東工廠均能夠實現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燃油車的共線生産,甚至能夠根據市場需求100%生産純電動汽車。

  目前華晨寶馬在中國有359家供應商,而在全世界範圍內有1600家,中國供應商佔據相當比例。對於扶持中國供應商的問題,齊普策説:“不在乎供應商的規模大小,更看重經驗和能力。”選擇供應商的標準包括品質、“零缺陷”理念、次級供應商管理、可持續發展、柔性生産體系、社會責任,以及成本效率。

  最後,齊普策表示,“寶馬不只在瀋陽加大了投資,在世界範圍內我們都在加大投資。在全球各地工廠的投資,反應了寶馬對未來的信心和承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