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校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10月14日啟幕

2018-10-15 09:49:5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南京一校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10月14日啟幕

  (李浩攝)

  10月14日,瀋陽市和平區教育局、南京一校教育集團在魯迅美術學院美術館舉辦《童繪盛京》“萬科杯”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活動,2000余件描繪家鄉瀋陽巨變的繪畫、攝影、書法、手工藝等作品,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

  當日,在魯迅美術學院美術館一樓和二樓,陳列著學生們的優秀作品——大鑽石、瀋陽故宮、雲飏閣、八卦街、渾河、彩電塔、百合塔……前來參觀的家長説,家鄉瀋陽的每一個地標,在學生們的筆下,都陽光般燦爛。孩子的眼睛是最真實的,家鄉瀋陽的巨大變化,已經深深地紮根在孩子們的心裏了!遼寧省教育廳國際交流中心的曹老師站在一幅《熊貓》作品前説,孩子們的繪畫不但充滿童趣,更具有一定的專業水準,這樣的畫如果拿到國外去參加展覽,會非常受青睞的。

  展覽現場,南京一校教育集團同澤街分校學生李奕辰等幾十名學生在非遺傳承人初春枝的帶領下,站在剪紙臺前,向參觀者介紹剪紙藝術的魅力,並邀請參觀者一起剪紙,弘揚非遺文化,展示對家鄉瀋陽的熱愛之情。

  本次展覽還展出了來自南京一校友好合作學校——西藏那曲市安多縣完全小學藏族學生的藏文書法及手工藝作品。從西藏專程趕來的學生倫珠達傑,與南京一校學生、魯迅美術學院的大學生共同揮就大美瀋陽長卷,他説:“瀋陽美麗、乾淨。我回去要好好向瀋陽援藏的馮老師學習,有機會再來瀋陽參展。”

  本次展出的2000余件作品是從南京一校教育集團的7所分校(校區)近7000余件學生作品中精選而出的。南京一校教育集團以魯迅美術學院為平臺,“大手拉小手”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示美術才華的機會,讓集團的每一位學生都成為藝術創作的參與者,成為美的描繪者。該活動於10月15日結束。 (記者 杜一鳴 岳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