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村教工程校長培訓教師培訓成功舉辦

2018-10-16 15:47: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29日,中國平安三村工程之村教工程在廣東省紫金縣龍窩鎮洋頭小學成功舉辦了“有師自遠方來”校長培訓和教師培訓。培訓採用線上直播形式,覆蓋全國兩百多所平安希望小學(智慧小學),超過一千多名教師收看了直播。 

中國平安村教工程校長培訓教師培訓成功舉辦

  培訓課上。(中國平安供圖)

  其中,校長培訓的主題是《如何破解鄉村師資困境》。由廣州市教育系統首批創新學術團隊負責人南坡先生作為導師,對話洋頭小學校長鄧德軍、彭曉紅,探討如何擺脫鄉村學校“招不到、留不住、教不好”的師資難題。

  而教師培訓則以《如何打造智慧課堂》為主題,分為《如何打造雙師課堂》《如何打造素質課堂》兩場。

  在《如何打造雙師課堂》中,洋頭小學的諸瑋清老師和紫金縣第二小學的許碧霞老師,共同示範:村小老師如何通過雙師課堂的直播設備,和遠方的老師——也就是中心小學的優秀教師,一起上好一堂課。

  而在《如何打造素質課堂》中,洋頭小學的鄧老師則示範了村小老師如何利用三村暉app平臺的在線課程資源,為學生帶來一堂優質的素質教育課。

  教師培訓的導師——廣州市基礎教育名師、廣東省級骨幹教師張惠平,分別與兩位老師探討如何基於中國平安雙師課堂和三村暉素質課堂的設備及模式,進行教學提升和創新。

  校長和教師培訓均收到了平安希望小學校長和老師的共鳴與反饋。超過一千名教師觀看了直播。有多所平安希望小學遠程連線培訓現場,與現場導師進行了答疑互動。而在培訓的學習討論微信群中,不少校長和教師表示收穫頗豐,並期待下一次培訓。

  相關連結

  中國平安村教工程構建了“4+1智慧教育”規劃——即村小升級、校長培訓、教師培訓、支教行動,以及打造線上智慧教學平臺“三村暉”。希望用這一套措施,幫助鄉村學校緩解各種困境,比如課程改革及素質教育的阻礙、師資力量的匱乏、學生素質提升起點低等。

  其中,基於村小硬體的援建升級和三村暉APP,村教工程將主打“兩課堂“——即雙師課堂和素質課堂。雙師課堂將幫助師資匱乏的鄉村小學借力中心小學的優質師資,實現教學品質的快速提升;素質課堂將幫助師資和物質條件均匱乏的鄉村小學,以最低成本推行素質教育。

  中國平安將借助此次洋頭小學的“兩課堂”示範,把紫金縣的若干所小學打造成平安“智慧村教”的樣板,並在未來推廣至全國1000所平安智慧小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