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庫縣農事企業走上電商之路

2018-10-16 08:46:4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現在拉薩布達拉宮旁邊的小賣店裏都有了我們的山楂産品。我們的山楂年採購量已經從兩年前的不足500噸增加到今年的8000噸。”10月15日,瀋陽市山山偉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洪芳興奮地對記者説。

  山山偉業位於法庫縣孟家鎮,成立於2010年,最初幾年産品銷售一直不溫不火,但從2016年開始,迎來了爆髮式增長。在馮洪芳看來,這得益於網絡銷售的快速發展。他説:“公司的代理商已經有六七百個,銷售網遍佈全球。今年,産品在網上的銷售額已經突破5000萬元,佔公司整個銷售額的四成多。” 

  山山偉業只是法庫縣農事企業利用電子商務平臺將産品推向市場並佔領市場的一個縮影。目前,法庫已有山山偉業、寧大姐、豆華天寶、涌鑫牧業、卉源花卉等近20家農事企業轉型走上電商之路。

  法庫縣發展農村電商具有知名品牌眾多、農業及農産品加工業發達、龍頭企業眾多、“龍頭企業+新型經營主體+農戶+平臺”模式廣泛推廣等優勢,以此為基礎,在農村電商發展方面不斷進行著探索。法庫郵政與超市發公司合作的農村電商發展新模式,既促進了當地實體經濟發展,又規範了産品來源渠道,同時對推動農民利用電商平臺創業、農産品外銷發揮了積極作用。法庫供銷社依託國家“供銷e家”和瀋陽市“供銷快線”一網多用、供銷並舉的獨特優勢,既做到了日用消費品、農業生産資料下行,又促進了農副産品上行,實現了供給與需求的有機對接。

  今年,法庫又投入80萬元資金加快電商平臺建設,開展農村電子商務培訓,孵化本地企業,並著力打造法庫農村電商創新服務産業園區。目前,法庫已成為瀋陽市2018年唯一的農村電商商務示範縣。

  作為農業大市,瀋陽市也在全市範圍內積極發展農村電商,借此推動農業産業轉型升級,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解決“三農”問題和實施精準脫貧。今年,瀋陽市提出實施農村電商倍增計劃,制定了“推進農村電子商務發展三年實施方案”,市政府拿出2000萬元扶持農村電商發展,預計今年瀋陽市農村電商銷售額將達到62億元,較去年的30億元增長超過100%。(記者 陶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