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將“冷資源”轉為“熱經濟”

2018-10-17 09:48:4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將“冷資源”轉為“熱經濟”

  活動現場,冰球小將們正在進行展演。 (萬重 攝)

  核心提示

  10月15日,瀋陽市在和平區全民健身中心舉行“百萬市民上冰雪”暨“冰雪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建隊伍、辦賽事、興産業、進校園……一攬子實際舉措,切實表明瀋陽市將全力開採“冰雪金礦”,努力將冰雪“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

  完善冬季項目組織體系

  組建冰雪運動隊伍

  結合瀋陽市事業單位機構改革,瀋陽市正在全面完善冰雪運動組織體系和基礎設施建設。瀋陽市體育局設立了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指導冬季運動項目的發展;集中整合瀋陽體育院校、行業體育協會、局屬事業單位等各自資源,建立了冬季項目人才聯合培養機制,推進冬季運動項目資源互補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瀋陽市體育局採取體校結合模式,組建了瀋陽冰球隊、瀋陽滑雪隊、瀋陽滑冰隊,形成了瀋陽冰雪運動的梯次隊伍,更好地培養冰雪運動後備人才。

  積極拓展“體育+”思路

  全民健身與冰雪産業齊飛

  冰雪運動的發展離不開冰雪人口的支撐與冰雪産業的支持。從2014年全面開展百萬市民上冰雪運動,到2016年廣泛開展冰雪嘉年華等群眾體育賽事活動,瀋陽市近年來累計參與冰雪運動人群近千萬人次。此外,瀋陽市積極開展冰雪運動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農村、進家庭等系列活動,推動冰雪體育鍛鍊人口快速增長。

  瀋陽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關蓉暉表示,瀋陽市將進一步審視冰雪資源價值,積極拓展“體育+”思路,從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多元化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對冰雪旅遊、冰雪運動等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將“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帶動東北地區乃至全國冰雪運動發展。

  打通發展瓶頸

  讓冰雪真正走進校園

  目前,瀋陽市正式啟動“冰雪進校園”活動,為瀋陽青少年打開了冰雪運動之門。瀋陽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閆鳳霞表示,瀋陽市中小學要將冰雪項目納入學校教育教學內容,力爭在四年時間內至少讓每一位學生滑一次冰、上一次雪。進入冬季以後,瀋陽市各中小學校每兩周利用體育課開展一次冰雪項目教學活動。

  據悉,瀋陽市還將積極開展冰雪項目系列比賽活動,積極創建全國中小學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和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特色示範學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