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城區6條河道黑臭水體整治全部完成

2018-10-18 11:01:1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站在大連市泉水河的龍華橋上,藍天、白雲及兩岸錯落有致的樹木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宛若一幅動態油畫,令人心曠神怡。“去年這條河還是污水橫流、臭氣熏天,我們住在這附近的居民夏天都不敢開窗。治理後這裡成了景觀河道,也成了我們休閒的好地方。”家住大連市甘井子區泉水河區域的李先生開心地告訴記者。

  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淩水河等是大連市區主要的排洪河道,主要擔負各自區域的泄洪排水任務。為提升城市整體環境,給居民創造良好居住生活環境,大連市採取“一河一策”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地確定治理方案,通過實施污水截流、水質凈化、河道清淤、生態修復、中水造景等工程措施,完成了建成區泉水河、春柳河、周水河、周水河北支線、大化明溝以及淩水河等6條河道總長11.37公里黑臭水體的整治。同時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河道通過鋼板閘蓄積污水處理廠一級A標準出水在河道內形成水域景觀,提高了再生水利用率,實現了城鎮污水資源化。國家生態環境部和住建部聯合組成的黑臭水體專項督察組,對大連市完成治理的6條河流沿線居民進行調查,群眾滿意度達到96%。(記者 王榮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