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宏偉區4.97萬居民享受家庭醫療服務

2018-10-18 11:02:2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17日,家住遼陽市宏偉區光華街道富華社區的居民燕信高興地説:“咱真趕上了好時代,不僅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政府還為咱配備了免費家庭醫生,讓咱們足不出戶就能獲得簡單的醫療服務和中醫養生知識信息。”

  其實,這只是宏偉區百姓受益於家庭醫生服務的縮影。伴隨著遼陽市宏偉區龍鼎山醫療衛生服務中心等34家醫療機構的41個家庭醫生服務團隊分別與500多名居民簽訂家庭醫生服務協議,宏偉區今年已累計為全區4.97萬名居民提供家庭醫療保健服務。

  根據協議,家庭醫生團隊每年為簽約居民或家庭進行一次健康狀況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制訂個性化的健康規劃,建立健康檔案,實施動態管理。同時,家庭醫生定期通過門診、電話、上門等方式對簽約居民的健康狀況進行調查和管理,為其制定健康生活措施和疾病防治方案;開展65歲及以上老年人、0至6歲兒童及孕産婦健康管理服務,對高血壓、糖尿病、嚴重精神障礙患者進行篩查、隨訪、健康生活行為干預指導等。(記者 嚴佩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