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花語——賈曼爾藝術巡展”在大連現代博物館開展

2018-10-18 14:17:13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希臘藝術家賈曼爾(Jamal Joratli)。

“絲路花語——賈曼爾藝術巡展”在大連現代博物館開展

  10月18日至11月18日,“絲路花語——賈曼爾藝術巡展”在大連現代博物館開展。展覽將展出希臘藝術家賈曼爾(Jamal Joratli)32幅油畫、素描作品。這是賈曼爾“絲綢之路”系列作品首次到中國展出,大連是第一站。

  賈曼爾出生於1961年,敘利亞裔,在希臘和阿拉伯國家享有盛名,作品曾在美國、德國、意大利、希臘、阿拉伯多國展覽。2016年,“絲綢之路”系列作品于希臘國家博物館和科夫島的亞洲博物館展出。

  賈曼爾的“絲綢之路”系列作品以現代手法再一次謳歌了古往今來具有特殊意義的絲綢之路的神奇和魅力,人們同荒山、充滿風險的道路、載著昂貴商品的駿馬交織在一起的畫面,傳遞給人們沉甸甸的希望——再困難的道路和天氣都是可以被人類征服的。“絲綢之路”系列作品也呈現出畫家對秦漢文化的印象(兵馬俑元素)和對中國民族傳統文化的喜愛(中國京劇、皮影戲等)。

  賈曼爾的畫作中也融入了對希臘文化的感受,他用古代雕像穿越時代,用溫暖色調擁抱愛琴海的浪漫情懷。

  敘利亞現代派和鑲嵌藝術極大地影響了賈曼爾的風格,這也是他表達對民族深沉愛的一種方式。賈曼爾用馬的符號,繪製出一幅幅奔馳狂野的阿拉伯情懷。自然和力量呈現的錯綜複雜的圖案、寧靜的景色、層次分明和馳騁的駿馬是賈曼爾作品的關鍵要素。

  油畫一直是賈曼爾的創作重心,他的作品既遵循傳統敘利亞油畫的特點,又增添了水彩畫的素材和全新的、鮮明個人風格的佈局。在賈曼爾的作品中,有很多來自最直接事物的主題,如海洋、人類、馬和建築。儘管如此,他絕不屬於那些試圖批判或自然再現我們日常生活的現實主義畫家一派。相反,賈曼爾不拘泥於事物的具體外觀,他透視著虛幻世界,並向世界的本源不斷探索著。對於賈曼爾來説,這是極具挑戰的創作,因為他在挑戰一個看似自相矛盾的理論:他怎麼能用畫筆畫出“看不見”的東西呢?在賈曼爾的作品中,事物本源力量遍佈在任何鮮活的事物中,這個力量才讓一切事物保持生命力。賈曼爾説:“畫家永遠不是看色彩,而是用心感受他們。”  趙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