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對遼籃而言比賽多了年輕人要頂上去

2018-10-18 13:25:3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新賽季對遼籃而言比賽多了年輕人要頂上去

  新賽季叢明晨發揮如何對遼寧男籃很關鍵。( 孫海濤  攝)

新賽季對遼籃而言比賽多了年輕人要頂上去

  遼籃年輕球員將在CBA的激戰中逐漸成長起來。( 孫海濤  攝)

  CBA新賽季,賽制也全新升級。20支球隊根據上賽季排名,通過蛇形落位,分成4個組,同小組球隊在常規賽對決4次,不同小組球隊則還是保持雙循環。這樣一個類似于NBA的賽制,常規賽的比賽場次增加,聯賽的精彩程度有了一定的提升。作為上賽季總冠軍,遼寧男籃在A組落位,同組對手是深圳隊、廣州隊、青島隊和吉林隊,和這4支球隊交手將成為新賽季的常態,必須做到知己知彼。

  深圳隊上賽季在季後賽首輪爭奪戰中遺憾落敗,誰讓他們上來就碰到排名第一的浙江廣廈隊了呢。他們一度將這個強大的對手逼到了懸崖邊,只可惜在最終的搶七大戰中,深圳隊還是遺憾輸球。新賽季,深圳隊國內球員實力有所削弱,後場大將孟鐸加盟廣東隊,這是一個不小的損失。但深圳男籃的傳統就是盛産新人,他們在青訓工作方面一直有著極大的投入,新賽季肯定會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面孔。有意思的是,深圳隊上賽季在季後賽資格戰中首先戰勝的,就是這回同組的廣州隊。

  這個夏天廣州隊的補強工作引人注目,前勇士隊的冠軍球員斯貝茨加盟,並且展現出了非常出色的競技狀態。西熱力江的加盟帶來了豐富的經驗和比賽熱情。新賽季球隊的目標就是殺入季後賽。

  上個賽季青島隊有著非常大的投入,但最終的收效並不是特別好。新賽季青島隊更換了主帥,還更換了大外援,不過球隊的整體實力依舊有限。靠吉布森一人打天下還是青島隊的常態,想要拿到一張季後賽門票,對於這支球隊來説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吉林隊的目標也是季後賽,上賽季高開低走,中段換帥也依舊無濟於事。今年夏天,王晗重新歸來擔任球隊主帥,在外援方面則是蘭佩與瓊斯,球隊紙面上的整體實力比上賽季強大不少。

  過去,一直有呼聲CBA應該增加比賽數量,現在分組之後,比賽多出來8場。比賽真多了,能不能適應還是個問題。這需要各隊加深板凳,打球人得多。外援受傷風險大,更需要充實國內年輕球員,他們的機會比原先多了,就看能不能扛得住,有能力的年輕球員將是新賽季一大亮點。對遼寧隊來説,疲勞肯定也會增加,去廣州隊與深圳隊的客場,會很耗時耗力。(記者  黃  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