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冰雪運動發展座談會在沈召開

2018-10-19 11:18:1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17日,遼寧冰雪運動發展座談會在瀋陽召開。預計到2022年,遼寧省滑冰館數量不少於30座;滑雪場數量達到50座、雪道面積達到150萬平方米、雪道長度達到30千米,初步形成佈局合理、類型多樣、基本滿足需求的冰雪場地設施網絡。

  遼沈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冰雪運動發展優勢,不過從目前來看,遼寧省冰雪産業總體發展相對滯後,硬體建設還要補齊短板。數據顯示,2017-2018雪季,遼寧省滑雪人次約為69萬,在全國各地區排名僅第十一位。截至2017年底全國建成的708家滑雪場中,遼寧省滑雪場數量為37家,全國排名第八;全國有19家滑雪場垂直落差超過300米,遼寧省只有丹東天橋溝滑雪場(392米)一家,垂直落差全國排名第十六。雪道過短、難度不大,是造成遼寧一些中高端滑雪者外流到黑龍江、吉林的主要原因。全省目前共有室內滑冰場地20個,很多滑冰場設在商場內。

  遼寧省雖然擁有一定數量的冰雪場館,但設備完善、場地標準的場館很少,多數場館只能滿足業餘愛好者的需要,無法滿足專業訓練或承辦高水準專業賽事的需求。

  在接受採訪時,遼寧省體育局負責人表示:“遼寧體育未來要更多開展參與度高、普及面廣、影響力大、帶動力強的冬季項目品牌賽事和活動,大力發展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花樣滑冰、高山滑雪、單板滑雪等群眾喜聞樂見的運動項目,積極扶持和推廣冰壺、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跳臺滑雪、冬季兩項、北歐兩項、鋼架冰橇、無舵雪橇、雪車等項目的普及和推廣,鼓勵開發適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和不同行業特點的特色冰雪運動項目。建立以‘大眾冰雪季’等品牌活動為主線,以冰雪旅遊節、冰雪文化節、冰雪嘉年華、歡樂冰雪季、冰雪馬拉松等冬季項目活動為支撐的群眾冬季項目活動體系。”( 記者 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