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13個房地産開發項目存在違規行為

2018-10-19 13:50:22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人民網瀋陽9月29日電 (孝媛)9月27日、28日,瀋陽市房産局會同市發改委(物價局)、工商局、行政執法局等部門開展了房地産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對27個在售商品房項目進行了抽查。9月29日,瀋陽市房産局公佈抽查結果,包括碧桂園太陽城項目、中糧隆璽祥雲項目和美的城項目在內的共13個開發項目存在違規行為。

  存在問題的開發項目

  澳海南樾府項目

  由瀋陽澳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蘇家屯區銀杏路北。存在的主要問題:銷售現場未公示《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商品房買賣合同示範文本》《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銷控表》等。

  中冶上和郡項目

  由瀋陽中冶時代置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渾南區長白地區。存在的主要問題:銷售現場未及時公示第18558號《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奧園新城項目

  由瀋陽奧園新城置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蘇家屯區銀杏路南。存在的主要問題:銷售現場公示位置不顯著,未公示《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

  中糧隆璽祥雲項目

  由中耀房地産開發瀋陽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皇姑區黃河北大街52號。存在的主要問題:銷售現場公示不完整,未公示《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和《銷控表》。

  榮信森林裏項目

  由遼寧榮信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沈北新區蒲昌路42號。存在的主要問題:一是未在售樓處顯著位置公示《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商品房買賣合同》示範文本和《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銷控表》。二是24#樓、33#樓在2018年8月23日取得銷許(18497號、18498號),但至今未公開銷售。開發企業闡述未銷售原因是因供應商對原裝修材料進行調整,現樣板間未裝修完畢,涉嫌捂盤問題。

  水潤觀府項目

  由遼寧沃爾夫房地産開發集團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東北大馬路123號。存在的主要問題:多名購房業主投訴該企業未按協議要求籤訂備案合同。經查詢,該項目未簽訂合同備案部分房屋仍處於在建工程抵押狀態,開發企業未履行合同義務。

  碧桂園太陽城項目

  由瀋陽碧桂園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沈北新區蒲河路與盛京大道交匯處。存在的主要問題:未按規定接受預售商品房資金監管。

  榮盛紫提東郡項目

  由瀋陽榮盛中天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渾南區渾南東路65號。存在的主要問題:存在備案價格之外再收費行為,涉嫌價外加價問題。

  美的城項目

  由瀋陽市美的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于洪區北陵街道,濱江街與赤山路交叉口。存在的主要問題:銷售現場公示板被遮擋、擺放位置不明顯,只公示了第18199和18202號《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未公示第18463和18579號《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另外,64#樓自2018年6月1日取得預售許可至今無銷售記錄,涉嫌存在捂盤惜售問題。

  虹洋花園項目

  由遼寧虹洋房屋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東陵區桃仙鎮。存在的主要問題:未按規定接受預售商品房資金監管。

  華府丹郡項目

  由瀋陽華錦置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蘇家屯區體育學院北。存在的主要問題:未按規定接受預售商品房資金監管。

  清河半島潤墅項目

  由瀋陽名都清河灣房屋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沈北新區蒲南璐20號。存在的主要問題:未按規定接受預售商品房資金監管。

  太平洋工業園項目

  由瀋陽太平洋實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沈北新區七星大街63號。存在的主要問題:未按規定接受預售商品房資金監管。

  據了解,對存在問題的開發企業,瀋陽市房産局等部門已現場責令開發企業進行了整改,並約談開發企業負責人;對涉嫌嚴重違法違規的項目,立即暫停其商品房網簽資格,待各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核實後,依法依規處理。同時,瀋陽市房産局要求全市開發企業誠信經營,依法銷售,嚴禁捂盤惜售、未許先售等違法違規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