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雜技《炫彩中國——瀋陽故事》場場爆滿

2018-10-19 11:18:2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雜技《炫彩中國——瀋陽故事》場場爆滿

  瀋陽雜技團剛剛結束了《炫彩中國——瀋陽故事》的首輪國內巡演,一個月的時間,每個城市演出2場,足足演了12場,足跡遍佈江蘇、河北、山西、內蒙古。所到之處,均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瀋陽雜技演藝集團董事長安寧告訴記者,“受歡迎是意料之中,因為我們在創作這臺節目時,就提出了好看好玩的要求。觀眾不會拒絕好看好玩的東西。”

  瀋陽演出結束 國內巡演啟程

  9月15日,2018瀋陽藝術節的開幕大戲《炫彩中國——瀋陽故事》在大鑽石正式亮相,連續演出四場,場場爆滿。

  9月19日,瀋陽雜技團的演職人員集體踏上巡演征程,並到達巡演第一站——河北衡水。

  9月21日,在衡水大劇院開始首場演出。9月25日,進入下一站——江蘇淮安。9月28日,赴江蘇泰州。10月2日,來到江蘇昆山。10月7日,趕往內蒙古呼和浩特。10月11日,又轉戰山西太原。

  《炫彩中國——瀋陽故事》在每一地的演出都場面火爆,觀眾熱情空前高漲。很多觀眾評價説:“以前只是聽説過瀋陽雜技,看了《炫彩中國——瀋陽故事》之後,真的很驚喜,瀋陽雜技真的了不起!”

  三分鐘“飛技”練了四年

  《炫彩中國——瀋陽故事》的第二幕“夏之竹”結尾部分有一個情節,表現的是一群俠客叢林中穿梭,手中的飛鏢飛出去,又神奇地飛回到自己的手上。最驚奇的是,有些飛鏢甚至飛到了觀眾席,轉了一圈後還是穩穩地飛到俠客手上。儘管這個節目只有短短的三分鐘,但卻讓這個橋段極具看點,非常受觀眾歡迎。

  然而,幾乎沒有人知道,為了這個三分鐘的節目,演員們的“飛技”練了整整四年。

  2014年,大連雜技團的曲順緒老師被請到瀋陽雜技團傳授“飛技”絕技。經過嚴格挑選,佟天舒等七個演員被選中,接受嚴格訓練。

  演出中,演員手中有14塊飛技板,拋出去飛回來,而佟天舒一人就飛6塊板。為了這臺演出,他付出了太多。

  三名小演員成了重點保護對象

  此次國內巡演團隊共54人。這54人中,有三名小演員,這三名小演員成了重點保護對象。

  《炫彩中國——瀋陽故事》以“春之藍”“夏之竹”“秋之金”“冬之紅”四個篇章構成。《冬之紅》中的《蹬鼓》節目由一群女孩完成。這女孩中有三名小演員,最小的孫雨彤年齡僅有13歲。潘雨彤、吳宣奇也都沒超過16歲。

  所有大演員都自覺成了她們的臨時監護人。不僅要照顧她們的吃住行,連晚上睡覺都得有專人陪著。

  另外,此次巡演,每兩天就要裝臺卸臺,而專職舞美人員只有5人。因此,所有演員都成了舞美隊的“編外人員”。

  每到一個劇場,都是早上9點進劇場,晚上10點才從劇場出來,裝臺則需要整整一天的時間。雜技裝臺還有特殊性,為了保證演員的安全,舞臺上要拉一條20多米長的鋼絲繩,僅這條鋼絲繩的裝卸就需要4個小時。

  正是有著這樣的敬業與辛苦,《炫彩中國——瀋陽故事》才場場爆滿,贏得滿堂彩。(藍恩發/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