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國家85名留學生走進盤錦開展文化體驗活動

2018-10-22 16:05: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10月18日至19日,由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主辦,瀋陽師範大學承辦的“2018感知中國—遼寧沿海經濟帶體驗行” 主題社會實踐與文化體驗活動在遼寧省盤錦市進行。

  瀋陽師範大學、中國醫科大學、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和鞍山師範大學的留學生來到了盤錦市大洼區參觀學習、交流互動。這些來自俄羅斯、波蘭、湯加、土庫曼斯坦、越南、日本、布隆迪、烏茲別克斯坦、幾內亞比紹、肯尼亞、哈薩克斯坦、馬裡、巴基斯坦、迦納、阿富汗、南蘇丹、烏干達、吉爾吉斯斯坦、烏克蘭、塔吉克斯坦的20個國家85名留學生,全部為中國政府獎學金留學生。

  10月18日上午,留學生一行赴盤錦市大洼區唐家鎮,參觀大洼區唐家鎮宜居鄉村建設工作成果。在唐家鎮副鎮長楊震的介紹下,留學生們了解到唐家鎮在大洼區“一核兩翼”框架下的區位優勢;“南農、中服、北工”的發展格局;創新發展新模式,培育新産業新業態,促進農民增收,實現鄉村振興的發展戰略。

  在唐家鎮北窯村,大學生村官向留學生們介紹了美麗鄉村建設工作的情況,唐家鎮一直以來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常態化,著力將唐家鎮建設成為宜居宜遊宜業的美麗鄉村。

  隨後留學生一行在遼河口稻藝文化園進行了自由參觀,栩栩如生、形態各異的稻草雕塑藝術品給留學生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唐驪珠葡萄園,留學生們自由採摘葡萄。通過此次參觀考察,留學生們表示非常希望與唐家鎮再次展開此類活動,增進文化交流合作,促進經濟共同發展。

20個國家85名留學生走進盤錦開展文化體驗活動

    留學生一行在北窯村合影留念。(攝影 常馨)

  10月18日下午,留學生們前往大洼區臨港經濟區和盤錦港參觀學習。

20個國家85名留學生走進盤錦開展文化體驗活動

    留學生一行在盤錦港合照留念。(攝影 常馨)

  盤錦市緣油而建、因油而興,是一座新興石油化工城市。10月19日上午,留學生們來到遼河油田第一井進行參觀學習。金秋時節到盤錦,在大洼區一帶,海灘、田間,隨時可見磕頭機採油的情景。

  隨後留學生一行來到大洼區實驗小學交流訪問。大洼區教育局局長王玉建、大洼區實驗小學全體師生對來訪的外國友人進行了熱情接待。在學校小解説員的帶領下,留學生們一邊了解學校“悅文化”建設,一邊參觀學校開心農場、科技館、校史館、校園郵局、校園模擬法庭等多個場館,最後來訪留學生參與到學校舞蹈、古箏、象棋、國畫、書法、剪紙、武術等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社團活動中,與學生進行交流互動,親身體驗中國文化藝術的奧妙與魅力。

20個國家85名留學生走進盤錦開展文化體驗活動

    留學生一行在大洼區實驗小學合照留念。(攝影 常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