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音校慶 歌劇《原野》傾情上演

2018-10-22 10:27:5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音樂學院舉辦80週年校慶

  安呈浩攝

  10月21日19時,瀋陽音樂學院舉行慶祝建校80週年校友音樂會,歌劇《原野》在沈音音樂廳上演。社會各界人士與沈音校友、沈音師生共同觀看了本場演出。

  歌劇《原野》是根據曹禺先生的同名話劇改編,是第一部被搬上國外舞臺的中國歌劇。歌劇《原野》分為四幕,講述了上世紀三十年代北方農村青年農民仇虎的復仇與愛情故事。

  本場歌劇《原野》的女主人公金子,由沈音知名校友、女高音歌唱家韓延文飾演,男主人公仇虎由沈音知名校友、男中音歌唱家曲波飾演。為了本次演出,韓延文、曲波兩位歌唱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擠出時間,不辭辛苦,精心準備,以精彩的演出為母校建校80週年獻禮。本場演出樂隊為北方青年交響樂團,著名指揮家洪俠任指揮,歌劇中部分角色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中國音樂學院教師擔任。

  在演出之前,女高音歌唱家韓延文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説:“今晚的歌劇《原野》傳承了中國民族音樂的風格特點,借鑒了西方音樂的創作手法,並將兩者結合完美地融入到歌劇之中。在這部歌劇中大量地運用了咏嘆調和宣敘調,多處演唱片段中還採用了多調性的創作手法,同時把戲曲中的唸白作為歌劇中演唱的主要唱腔形式,使人物形象在塑造上更形象立體,富有特色。我能夠在母校演出這樣的經典作品,是對我藝術成就的最大認可。”

  現場演出氣氛熱烈。演員們的演唱聲情並茂、真摯動人,將劇中跌宕起伏的情節、緊張激烈的戲劇衝突以及豐富充沛的人物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讓觀眾看到了一個個有血有肉的舞臺藝術形象,欣賞到了一場高水準、高品質的歌劇盛宴。

  演出結束後,觀眾全場起立鼓掌,演出人員三次謝幕,臺上台下很多沈音校友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男中音歌唱家曲波在演出後,激動地對記者説:“太過癮了,今晚的演出真是酣暢淋漓!能夠在校友們面前表演,讓我榮幸之至。本次演出展示沈音80年來豐厚的教學成果,全面展示沈音人在藝術實踐的能力。”(記者 楊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