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軍率省友好經貿代表團到保加利亞進行友好訪問和經貿洽談

2018-10-24 10:45:3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率省友好經貿代表團,10月19日至22日在保加利亞進行友好訪問和經貿洽談。

  訪問期間,唐一軍出席了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開幕式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第四次工作組會議,代表遼寧省接任聯合會中方主席省。唐一軍向與會嘉賓作出鄭重承諾、發出誠摯邀請。與會各方紛紛表示熱切期待屆時到遼寧參加盛會、共謀合作、共襄盛舉。唐一軍還利用會議間隙與來自中東歐國家地區的部分領導深入溝通、充分交流,積極宣傳推介遼寧。在會見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大區主席茲德拉伕科·季米特洛夫時,唐一軍説,遼寧將以接任中方主席省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同普羅夫迪夫大區的溝通聯繫,推動兩省區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茲德拉伕科·季米特洛夫表示,非常期待與遼寧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開展合作。

  訪問期間,唐一軍會見了保加利亞農業、食品和林業部部長魯門·波羅扎諾夫。唐一軍説,中保兩國傳統友好,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作為“16+1”農業合作牽頭國,保加利亞在發展特色優勢農業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與同樣作為農業大省的遼寧有很多相近相通之處,雙方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很大。希望雙方以“16+1地方合作”為平臺載體,積極參與首個中國與中東歐國家“16+1”農業合作示範區建設,共同促進農業領域經貿合作,為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農業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魯門·波羅扎諾夫對遼寧省接任聯合會中方主席省表示祝賀。他表示,願與遼寧省協作共進,在農産品貿易、農業科技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利互惠、共贏發展。

  訪問期間,唐一軍與保加利亞旅遊部副部長伊連娜·格奧爾基耶娃共同出席了2018中國(遼寧)—保加利亞文化旅遊推介會。唐一軍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雙方通過宣傳推介,加深彼此了解、推進雙方合作,讓遼寧壯美的風光、厚重的歷史、獨特的風情走出遼寧、走出中國,走進中東歐、走向全世界,共同構建起互為客源地、互為目的地的旅遊發展新格局。

  駐外使領館是聯絡中外的橋梁和紐帶,唐一軍在會見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時,希望大使館一如既往地支持遼寧與保加利亞在各領域開展經貿交流與務實合作。

  訪問期間,代表團舉辦遼寧—普羅夫迪夫經貿友好交流會,簽訂了遼寧省與普羅夫迪夫大區建立友好關係意向書、加強經貿合作諒解備忘錄。

  在圓滿完成對保加利亞的訪問後,唐一軍一行于10月23日返回瀋陽。(記者 明紹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