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兵山“老賴”涉嫌犯罪被立案偵查

2018-10-24 14:37:3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法院判決一經生效就具有強制執行力,但總有一些被執行人抱著僥倖心理,一邊和法院玩“捉迷藏”,一邊悄悄轉移、隱匿財産,企圖不履行法院生效判決,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日前,調兵山的李某就因涉嫌構成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被移送了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原來,李某是調兵山市運輸公司實際經營人,曾在運營中發生交通事故,致申請執行人曹某傷殘住院治療。2016年11月,調兵山市法院作出民事判決,李某承擔賠償款562492.84元、訴訟費9500元。但李某在有固定收入的前提下,卻拒絕履行判決書確定的給付義務。經申請,此案進入執行程式,被執行人李某在收到執行通知書、報告財産令、執行傳票後,不履行法律義務,經拘留教育仍未向法院報告資産,也未履行判決內容。經查證,李某每月都有幾千元分紅,另有其他收入,每年約有5萬元的收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執行判決、裁定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被執行人李某涉嫌構成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目前已被移送公安機關。(記者 狄文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