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2018-10-30 10:33:3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這就是我的直播間。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銷往全國各地的優質葡萄。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葡萄園裏樂趣多。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目睹採摘過程,吃起來更放心。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先飽眼福,再飽口福。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一分辛勞,一分收穫。

北鎮市壯鎮村“六大媽”網上直播賣葡萄

  村民們在一起交流網售心得。

  “大家好,歡迎來到‘六大媽’的直播室,今天‘六大媽’帶大夥兒去咱家的葡萄園欣賞一下葡萄豐收的景象……”眼下,正是葡萄收穫的季節,在北鎮市常興店鎮壯鎮村的葡萄園裏,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位手持自拍桿的農村大媽在做現場直播,這新鮮的場景吸引了很多農民紛紛放下手中的活計駐足觀看。  

  “六大媽”名叫聶寶坤,是當地的葡萄種植專業戶。多年來,聶寶坤靠著種植葡萄積累的好手藝,使自家的葡萄園每年都有不錯的收益。但近幾年,隨著葡萄種植規模在當地不斷擴大,産量不斷增加,也讓葡萄種植戶開始關登出售環節。如何讓自己家葡萄園的葡萄更有賣點、效益更高,如火如荼的網上直播讓這位農村婦女敏銳地捕捉到了商機。“我在網上直播,等於是做了個全國人民都能看到的廣告,還能和網友互動,挺開心!”今年初,聶寶坤在平臺上註冊了直播間,網名“六大媽”。  沒有顏值、不拼才藝,就憑著農村大媽的樸實勁兒,“六大媽”開始讓自己的直播室慢慢地熱鬧起來。每晚6時30分雷打不動的直播、原汁原味的新農村生活把人們帶入鄉土生活,和網友的開心互動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不知不覺就積攢了客戶,也讓自己找到了快樂。白天通過視頻直播,她將網友們帶到田間地頭,從剪枝到葡萄枝蔓發芽生長,再到葡萄出粒和果實纍纍全程直播。一年中,手機成了“六大媽”的新“農具”,通過它吸引了越來越多天南海北的網友走進她的直播室。“現在我的網上粉絲已經超過了3萬人,我直播的目的就是讓買我家葡萄的顧客吃得放心。”“六大媽”向記者展示自己直播平臺的粉絲數量時,言語中流露出一股自豪。  

  隨著“田間地頭直播”影響力的提升,也帶動了“六大媽”家葡萄的銷量。今年已有將近2.5噸的葡萄通過她的直播平臺銷售出去,最遠的地方賣到了浙江,銷售價格要比商販收購價高出近一倍。網絡直播讓聶寶坤家的葡萄找到了新的賣點,也捕捉到了新的市場信息。最近,她根據直播平臺上粉絲們的反饋,正準備更換更受市場歡迎的葡萄新品種,她表示來年還要更帶勁兒地在網上秀一把。(周福剛  文並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