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現身瀋陽五里河地鐵站綠化帶

2018-10-31 13:52:2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白菜”現身瀋陽五里河地鐵站綠化帶

  時下的瀋陽,翠綠色雖漸漸遠去,但顏色的盛宴卻並未結束。這不,如果你這兩天途徑五里河地鐵站,就會發現這裡的綠化區域裏好像種上了“大白菜”,不過它們顏色卻與平常吃的菜不一樣,邊緣葉有翠綠色、深綠色、灰綠色、黃綠色,中心葉則有純白、淡黃、肉色、玫瑰紅、紫紅等。

  在微博上,很多網友都曬出了五里河地鐵站旁“大白菜”的蹤跡,一些網友發出了“到底是菜還是花”“這些菜怎麼不怕凍”的疑問。

  記者10月30日下午來到五里河地鐵站,發現這裡的確栽種著很多外觀上很像大白菜的植物,這些植物外層葉子綠白相間,外形和顏色與大白菜並無太大區別,如果從高處俯視,就會發現植物外層葉片裏麵包裹著的是白色的花蕊。園林綠化部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種花卉名叫羽衣甘藍,為食用甘藍(卷心菜、包菜)的園藝變種,不是大白菜,而是卷心菜的近親。“羽衣甘藍屬於花卉,不屬於蔬菜。”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種菜不適合做菜吃。羽衣甘藍是作為綠化植物而改良的,葉片風味較差,葉質堅硬,纖維多,不適合食用。曾有人試吃過,感覺味道發麻。”這位負責人提醒,市民千萬莫嘗新鮮。

  據了解,觀賞蔬菜已經開始成為綠化新寵,觀賞蔬菜與綠化帶中的花卉相比毫不遜色。我國的一些園藝科技工作者幾年前就開始了觀賞蔬菜的種植研究,目前已開發出了十幾個品種。  

  “綠化帶上要是種些韭菜、白菜什麼的,可以不?”市民李先生好奇地發問。

  有關負責人解釋,蔬菜作為農作物,也有一定的觀賞性,“但是觀賞性相對要差,不適合種在城市的綠化帶上。”

  一些市民認為,如果將城市綠化用地當菜地使用,確實有些划不來。(于海/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