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勝利大街陽光路立交橋匝道具備通車條件

2018-11-06 09:48:3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勝利大街陽光路立交橋匝道具備通車條件

  勝利大街跨長白北路橋開始通車

  11月4日上午,週日沈城的道路,依然車流如織。不過,記者的車從勝利大街橋南口下來後,卻沒有看到往日的擁堵。駛上剛剛通車的勝利大街快速路,很快便進入長白地區。

  勝利大街快速路是瀋陽“二環南移”的重要一環,其中包含了四個單項工程,分別是攬軍路跨鐵路轉體橋、勝利大街陽光路立交橋、勝利大街跨長白北路橋和勝利大街上跨渾南大道橋。目前除了跨長白北路橋之外,勝利大街陽光路立交橋各條匝道也已具備通車條件,不久將陸續開通試運行。

  勝利大街跨長白北路橋,南起興島路,順接跨渾南大道高架橋,跨越興島路、仙島南路、長白中路。勝利大街為城市主幹路,雙向8車道。兩側多為居住區、公用建築及設施,施工難度可想而知。然而,為了早日還方便於市民,市城建局還是鄭重做出了“如期竣工”的承諾。

  為了這句承諾,跨長白北路橋項目上上下下都鉚足了勁。2017年11月3日施工隊伍入場,除了春節,很多施工人員一年來就再沒回過家。“一年以來,經歷了炎夏與寒冬,我們一直在與時間賽跑。”瀋陽市城建局項目管理公司工作人員董海權説。

  跨長白北路橋是市城建局今年努力打造的市政精品工程,實現市政工程向既要“裏子”又要“面子”的轉變。

  “面子”的轉變之一,是工程品質形象的全面提升。勝利大街快速路項目負責人貢世琦告訴記者,為了保證墩身外觀視覺效果,墩身採用一次澆築完成。“我們在墩身一側設置兩台振搗棒,振搗點控制間距不得超過25釐米,振搗過程快插慢拔,不得碰撞模板面板。”貢世琦説。“繡花”般施工,代價是要整整3小時才能完成墩身的澆築。“這是我這幾年看到瀋陽新建高架橋裏最漂亮的墩身,平滑感覺像鏡子一樣。”住在附近長河灣小區的市民王雲澤這樣評價道。

  “面子”的轉變之二,就是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城市建設理念,堅持施工圍擋景觀化,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周邊環境和居民生活的影響;堅持最大限度不調整或少調整公交站點;堅持施工道路能不佔就不佔,能少佔就不多佔。

  勝利大街快速路建設也在構建瀋陽城市建設新體制。中鐵東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玉國表示,勝利大街快速路所屬的瀋陽快速路PPP項目是瀋陽市目前規模最大的市政PPP項目,總投資111.15億元,該項目不僅承擔著勝利大街快速路工程,還擔負著長青街快速路工程、渾南大道快速路工程等新建項目,以及南北快速幹道和綜合管廊後期運營以及東一環快速路等在建工程建設及運營。

  瀋陽市快速路PPP項目建成後,對奠定“渾河兩岸”城市格局、實現“二環南移”城市規劃、改善南北交通壓力、加強渾南區與主城區的聯繫和促進城市向國際化發展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于海/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