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一方送長春亞泰去中甲 “保級之王”未逃過降級命運

2018-11-12 13:58:0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貴州恒豐沒有“放”重慶斯威隊,廣州恒大也沒有“放”天津泰達隊。而重慶、天津這兩支球隊竟然神奇的保級成功,原因就在於大連一方和長春亞泰真刀真槍地幹了一場。2:0,大連一方踩著對手的肩膀為自己保留了明年繼續在中超聯賽征戰的資格,而將東北兄弟長春亞泰隊送進了中甲聯賽。連續兩年,東北球隊從中超降了三支,中國足球的版圖塌了一角。

  這場比賽雙方都有大將停賽。大連一方隊鋒線主將穆謝奎傷停,還有裏亞斯克斯和卡拉斯科救主,但伊哈洛因傷缺陣對長春亞泰來説卻是致命的。兩支球隊一交手就是生死互搏的狀態,可以説都用盡了全力。第23分鐘,長春亞泰隊孫捷防守裏亞斯克斯時犯規,大連一方隊前場右路獲得任意球,蓋坦主罰,將球精準傳到門前,秦升在前點俯身頭球後蹭,埋伏在門前的裏亞斯克斯躍起搶點頭槌攻門得分,大連一方隊取得1:0領先。下半場大連一方隊控制了局面,第64分鐘,卡拉斯科上演驚艷一擊,左邊路接傳球連續晃過對方兩名隊員,突入禁區後面對門將右腳抽射命中,2:0鎖定勝局。

  其他場次的保級戰同樣慘烈,提前降級的貴州恒豐隊保持了球隊的風骨,他們頑強地在主場1:0擊敗了同樣有可能降級的重慶隊;廣州恒大隊同樣在主場發威,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正常發揮水準,以5:1橫掃天津泰達隊。這樣一來,重慶隊、泰達隊和亞泰隊最終同積32分,根據聯賽排名規則,需要比較這三支球隊相互戰績,辦法也是用聯賽積分計算,結果長春亞泰隊因相互戰績最差,而慘遭降級。

  俗話説,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就像去年降級的遼寧隊,之前幾個賽季一直都在保級邊緣掙扎,最後總有一著不慎的時候。長春亞泰隊的遭遇幾乎和遼寧隊同出一轍,過去的幾年裏,長春亞泰隊都是在最後時刻驚險保級成功。比如2013年,他們依靠北京國安隊戰勝青島隊,才躲過了降級命運。再比如最驚險的2016年,直到第26輪他們仍在積分榜墊底,距離倒數第三的浙江綠城還有6分差距。沒想到,亞泰隊卻在李章洙的率領下拿到神奇的四連勝,最終將綠城拖下水後保級成功。

  但這一次,他們沒能再次享受好運。本來,本賽季中間的某一階段,長春亞泰隊的保級形勢還是相當樂觀的:中超第22輪中,長春亞泰隊主場3:0完勝貴州隊後,彼時長春亞泰隊積分達到29分,名列積分榜第七位,領先降級區10分之多。長春亞泰隊本賽季的主要任務就是保級,當時距離上岸僅剩一步之遙,偏偏降級區球隊如貴州、重慶及河南建業等隊又接連輸球,這讓隨後不敵上海上港和江蘇蘇寧的長春亞泰隊重新陷入保級區的混戰。

  氣可鼓而不可泄,運氣這個東西,其實是和實力、士氣、拼勁、機會等緊密結合在一起的。結果,在本賽季最後的8場聯賽中,長春亞泰隊竟然一場不勝,戰績是尷尬的3平5負,球隊最終慘遭降級,真的不能怪別人。(記者 黃 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