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寶馬可持續發展戰略全面升級

2018-11-14 13:28:1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華晨寶馬可持續發展戰略全面升級

  11月上旬,《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續發展報告》(下稱《可持續發展報告》)正式發佈。《可持續發展報告》首次發佈了全面升級後的華晨寶馬可持續發展戰略:遵循可持續發展理論中人本(People),地球(Planet)和繁榮(Prosperity) 的“3P”原則,華晨寶馬制定了清晰的目標——提供創新的可持續出行産品及服務,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提升所有利益相關方的生活品質。在此目標的引導下,華晨寶馬在産品和服務、生産和價值創造、員工和社會三方面均獲得切實成果。

  2017年華晨寶馬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再取得豐碩成果:根據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門聯合發佈的數據,2017年華晨寶馬的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進一步降至6.17升/百公里(2016年為6.69升/百公里),達標率在合資車企中再次位列第一。華晨寶馬積極助力國家綠色製造戰略的實施,2017年9月獲得由工信部公佈的首批“國家級綠色示範工廠”稱號。2017年,全新BMW 5係插電式混合動力全球首發,這是華晨寶馬推出的第五款新能源汽車,再次印證了華晨寶馬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領導地位。2017年華晨寶馬動力電池中心開業,由此,華晨寶馬成為中國首家建立動力電池生産線的豪華汽車製造商。2017年,華晨寶馬在生産過程中的單位産品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單位産品二氧化碳排放降至0.70噸,同比下降38%。員工是企業的命脈,華晨寶馬積極幫助員工工作與生活,充分激發員工活力,因此榮膺智聯招聘2017年“中國年度最佳僱主第一名”,繼續保持中國汽車行業最具吸引力僱主之一的領先地位。未來,華晨寶馬將繼續拓展能效提升措施,加大清潔能源如風能、太陽能的比例,計劃安裝17.1 兆瓦時容量的太陽能電池板。2018年,位於鐵西工廠和動力總成工廠的太陽能發電項目投入運營後,將為工廠提供約15兆瓦的清潔電力;非生産時段産生的盈餘電量將傳輸併入瀋陽當地電網。此舉將在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率的同時,進一步提升整個社區的能源效率。

  發佈現場,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博士闡述了華晨寶馬汽車可持續發展戰略:“華晨寶馬將可持續發展戰略作為企業成功的基石。我們全面升級華晨寶馬可持續發展戰略,明確了致力於立足中國汽車行業及産業鏈,成為高端個人出行領域可持續發展的領導者這一願景。”(劉國棟/文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