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行政審批時間平均縮短40%

2018-11-30 09:32:1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1月27日,記者從鞍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年初以來,鞍山市公安局通過採取出臺惠企便民舉措、深化審批改革、精準施策民生工程等系列措施,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今年以來,市縣兩級大廳月均辦理量6000余件,審批時間平均縮短40%以上。

  為進一步惠企利民,鞍山市公安局經過23次調研論證,量身定制出符合服務鞍山經濟發展的“40+20”新舉措,即《鞍山市公安局服務社會經濟發展40條新舉措》《鞍山市公安局助力鞍鋼騰飛20條新舉措》,著力打造“環節最少、流程最優、體制最順、機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務最好”的“六最”營商環境。

  在深化審批改革,全面提升服務質效方面,鞍山市公安局制定出臺了《鞍山市公安局行政許可審批工作制度》《窗口服務工作規範》等一系列制度規範,實行“一次性告知”等規章制度,全面規範行政審批工作。同時,全面梳理行政審批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現已制定第一批148項《全市公安機關“最多跑一次”事項清單》,並向社會公示發佈。此外,還實行快速便捷“一網通辦”,通過服務集成、業務聯動,實現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腿”或“不跑腿”。

  鞍山市公安局還聚焦重點領域,精準施策民生工程。在著力解決行車難、停車難、秩序亂等“城市病”上,研究制定了《鞍山市城區交通綜合管理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等,部署健全完善路網結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停車秩序專項治理等七個方面工作。同時,開通啟動“12123”交通違法繳費APP、簡易交通事故“雲平臺”處理等網上平臺,方便群眾辦理業務。(記者 劉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