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468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完成産權制度改革

2018-12-03 09:20: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1月27日,記者從遼寧省農業農村廳獲悉,遼寧省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正穩步推進。截至10月底,全省已有468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完成改革,已確認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849290人,量化資産9.23億元。

  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是繼農村土地“三權分置”之後又一項管長遠、打基礎的重大改革,主要針對破解農村集體資産産權歸屬不清晰、權責不明確、保護不嚴格等問題。要通過改革賦予農民更多財産權利,同時不斷壯大集體經濟實力,形成既體現集體優越性又調動個人積極性的運行新機制,增加農民的財産性收入,確保農民群眾成為改革的參與者和受益者。

  做好改革工作,先要摸清家底。目前,全省各市、縣已全面啟動清産核資工作,各級清産核資培訓均已開展。截至10月底,374個省級試點村的清産核資工作基本結束,其他地區的清産核資工作穩步進行。共核實資産總額772.28億元,其中經營性資産總額46.96億元。

  遼寧省從2017年開始全面部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工作。鞍山市、盤錦市、海城市、大連市甘井子區、北鎮市、彰武縣、調兵山市、丹東市振安區、鐵嶺縣作為全國試點單位,正按照國家統一進度要求開展各階段工作。

  據介紹,2019年遼寧省將全面完成清産核資工作。屆時,成員身份界定、資産量化、股份設置、建立組織等相關工作將陸續全面展開。(記者 李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