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一“老賴” 因拒執罪獲刑二年六個月

2018-12-12 08:45: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現在宣判。被告人李志唐犯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日前,葫蘆島市南票區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拒執罪案件。據悉,此案是遼寧法院開展執行“風暴戰役”以來,全省打擊拒執犯罪行為所判出的最重刑罰。

  記者了解到,該案涉及兩位申請執行人,一位是張某成,在李志唐實際控制的一家煤礦打工,2007年7月在井下放炮打眼兒時發生事故被砸傷,傷殘鑒定等級為六級。2010年10月,法院一審判決李志唐一次性給付張某成補償款人民幣124804.49元,卻始終未得到執行。另一位申請執行人張某儉2006年7月從李志唐處取得煤礦承包經營權,但事後95萬元餘款一直未給付。2016年11月,張某儉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本案法官陳佳告訴記者,一般拒執罪,被執行人大多數都能在判刑之前履行義務或達成和解協議,在刑期上多數為緩刑、拘役或罰金,實刑也多在一年左右。被告人李志唐在明知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已發生法律效力,且執行通知書等文書已依法送達的情況下,先後收到轉讓煤礦款及政府關閉煤礦獎勵金、轉讓房産等收入,但都用於償還個人其他債務、購買毒品或揮霍,致使生效判決無法執行,其行為已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根據《刑法》第313條規定,該類犯罪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記者 侯永鋒 劉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