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的二十載足球情緣

2018-12-12 17:06: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 自誕生以來,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現代足球已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運動”,許多足球傳奇故事被人們世代傳頌。而在這寬闊的綠茵場上,有那麼一隅,也打上了中國平安的專屬烙印。12月9日世界足球日剛剛過去,跟隨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一起來看看中國平安與足球一路走來的二十載情緣。

  深圳足球的“平安時代”

  2018年11月,離開中超賽場7年的深圳隊殺出重圍,用一句響亮的口號向世人宣佈:“中超,深圳回來了!”中超元年的冠軍城市重返歸隊,讓無數深圳球迷歡呼雀躍,而深圳這片足球熱土,也正是中國平安與足球的緣起之地。

  1997年,平安保險集團全資收購深圳足球俱樂部,隊名變更為深圳平安隊。同年,球隊獲得甲B聯賽亞軍,重新獲得甲A聯賽晉級資格,升入中國足球頂級聯賽。

  1998年,深圳平安足球隊聘曾率韓國隊參加法國世界盃的車范根擔任主教練,同年底,俱樂部收購多名球員,其中包括李瑋鋒、李毅、鮑文傑、楊光等人。

  2000年,現中國平安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孫建一親任深圳市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同年,深圳足球俱樂部參加全國足球甲A聯賽,獲得了第九名。

  2002年,深圳平安隊成績更上一層樓,獲得了甲A的半程冠軍,並最終獲得甲A聯賽的亞軍。一時間球迷們激動歡呼,與深圳平安隊一起體驗勝利的喜悅。

  6年時光荏苒,深圳平安足球隊一路披荊斬棘,從甲B球隊晉級到甲A並在2002年甲A聯賽中獲得亞軍。自此以後中國平安也一直關注並支持中國足球事業的發展。

  平安連續九年冠名中超,護航中國足球

  2004年,中國足協正式成立“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中超的首屆冠軍正是與中國平安結緣的深圳隊。

  十年磨劍,中國平安於2014年正式冠名中超聯賽,以先後9年16億元的價格冠名中超聯賽至2022年,中國平安還與中國之隊正式續約至2022年,以中國之隊的官方贊助商的身份,為國家隊保駕護航。

  除資金支持以外,中國平安還通過更深層次的産品與服務創新支持中國足球事業。

  針對職業體育相關的主辦方及俱樂部,平安産險提供“俱樂部第三者責任險”、“賽事取消險”和“運動會比賽意外險”等風險保障,幫助俱樂部抵禦“天災人禍”。

  在職業球員的保障方面,平安産險的“黃金腿”和“金鐘罩”運動保險,為球員們提供全方位保險保障及醫療服務。其中“黃金腿”保險最高個人保額1000萬,“金鐘罩”為300萬。 

  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表示,中國平安積極投身中國足球事業的發展,已成為支持中國足球發展的代表性民族企業之一。

  深耕足球公益,足球從孩子抓起

  中國平安深知“少年強,則國強”,中國足球的騰飛,不僅需要“現役軍”的頑強拼搏,更需要“預備役”的後勁綿長。於是,中國平安圍繞著“中國平安+”足球公益計劃,在足球公益和青少年足球領域進行深耕,聯合社會優質資源,為中國足球事業的未來發展儲備力量。

  2017年10月,中國平安正式啟動“中國平安+足球公益計劃”,在未來幾年內,中國平安與中超聯賽俱樂部一起,為114所平安希望小學提供1對1的足球公益支教內容。

  同年,中國平安舉辦了2017年中國平安球童暑期成長計劃,以公益者的身份,扶持城市及農村少年的足球夢想,為有足球夢想的少年提供平臺,助力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

中國平安的二十載足球情緣

中國平安球童成長計劃·北京中赫國安足訓練營。(中國平安供圖)

  2018年,中國平安聯合中超公司,與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和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開展了兩場足球公益訓練營。

  此外,中國平安在2018年暑期啟動了“平安球童成長計劃第二季”,招募牽手球童亮相亞洲頂級的中超賽場,並且選拔出25名優秀的足球少年,前往英國曼城俱樂部開啟國際化集訓之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