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鼓舞 幹勁更足 瀋陽商界熱議“市委市政府致民營企業家一封信”

2018-12-13 14:59: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歐陽舒楠 張宇鵬 田甜):“只要政府有決心有行動,我們民營企業就會有激情,有幹勁。”“是一次極大的鼓舞,堅定了我們的信心。”“充分感受到政府對民營企業的尊重。”……

  12月13日,瀋陽市委、瀋陽市政府發表了《致全市民營企業家的一封信》,對民營企業家的業績給與了充分肯定,也明確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民營企業家在沈投資興業的保障措施。這封信,引起了在沈企業家的強烈反響和一致認同。

  瀋陽市廣東商會會長陳文賢:政府有決心 民企有幹勁

  瀋陽市廣東商會黨支部書記、會長陳文賢表示,前段時間廣東商會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上的講話,也學習了遼寧省民營企業座談會有關精神,今天又看到了瀋陽市委、市政府給民營企業家的一封信,感覺到很受鼓舞。“作為民營企業家、廣東商會的會長,在瀋陽我們看到了營商環境的巨大變化,看到了民營企業在瀋陽大發展的希望,只要政府有決心有行動,我們民營企業就會有激情,有幹勁。”陳文賢説。

  陳文賢表示,無論是本地的或外來的企業,只要在瀋陽就有責任,就會有擔當,廣東商會也絕不會辜負黨中央和各級政府的期望,堅定信心發展好企業,搞好商會建設,為瀋陽市的招商引資和經濟發展再創佳績做出新貢獻。

  香港商會瀋陽會長張立:對“杜絕失信”目標深感欣慰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瀋陽分會會長、中恒置業集團董事總經理張立表示:“看到市委、市政府致民營企業家的這封信裏面,把‘堅決杜絕承諾不兌現及新官不理舊賬等失信行為’作為首先提及的努力目標,感到非常欣慰。”

  張立十多年前來瀋陽投資、創業,成立了瀋陽香港商會並擔任會長。其間經歷及所見所聞,讓張立深深感受到了失信行為對企業造成的巨大傷害。張立在2018年瀋陽市兩會期間呼籲:政府要繼續樹立瀋陽尊重合約精神的美譽度,為後來者建立信心。

  張立表示,香港商會將一如既往地幫助港商及投資者及時了解和傳遞相關資訊,搭建兩地的經貿橋梁,以及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為有意走出去的企業“搭建兩地經貿橋梁”,為振興瀋陽老工業基地繼續發揮作用。

  大連來沈企業家薛元輝:非常認同“自己人”提法

  準備在瀋陽開展新項目的格物(大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薛元輝表示,在瀋陽市委、市政府的這封信中,他最認同的是“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是我們這座城市的主人”這句話,“作為一家致力於研學實踐,建設全國領先的規範性、高標準的全國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公司,我們之所以將業務拓展到瀋陽,也是實實在在地看到了瀋陽在營商環境、發展環境上的明顯進步。這封信讓我們更加堅定了在瀋陽投資的信心,我們的新項目將加速落地! ”

  薛元輝介紹,該公司擬在瀋陽市蘇家屯區投入10億元建設佔地200余畝、建築面積近20萬平、年均接待200萬人次的全國接待能力最大、完全符合教育部對研學實踐教育要求的高端現代化營地。

  瀋陽安聯婦嬰醫院院長李輝:我們對民企明天信心滿滿

  李輝表示,非常興奮地讀到了《中共瀋陽市委、瀋陽市人民政府致全市民營企業家的一封信》,“在這封信裏,政府對民營企業的認可和支持態度,讓我們對瀋陽民營企業的燦爛明天信心滿滿。”瀋陽安聯婦嬰醫院于2016年開業,是由瀋陽一群有夢想、有能力和有情懷的婦産兒專家、教授博導和博士後們經營,帶著醫改的責任,她們身先士卒,放棄體制內擁有的一切光環,辭職建設了百姓喜歡、醫生自豪和政府驕傲的醫療桃花源。

  2019年10月12日,安聯婦嬰醫院管理團隊將作為中國醫生集團聯盟主席單位在瀋陽組織召開第三屆中國醫生集團聯盟大會,屆時,全國優秀的醫生和醫療集團領袖將匯聚瀋陽。

  遼寧巨子實業董事長盧升萍:  無比的激動和安心

  2005年,為響應“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號召,盧升萍和其他北上創業的浙商一樣,懷揣著夢想到瀋陽,至今已有十三個年頭。

  作為遼寧巨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盧升萍表示:“看到瀋陽將加速打造新興産業平臺,加強産學研用協同發展,提供金融、人才、市場等要素支撐,推動民營企業大力發展實體經濟,不斷創新,實現高品質發展,我無比的激動和安心。我們巨子企業從最早的工業園區開發服務到現在的高端製造,再到未來的‘專、精、特’發展之路,我們所看重的,就是瀋陽是高校科研院所的集聚,更是各類高端人才聚集地。

  未來,巨子企業將立足瀋陽做服務型“製造+教育”,以及“科技服務+資本”的核心目標做好科學家的經紀人,為瀋陽高新技術産業與産城融合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東北教育産業基地劉偉:企業家自己也要不等不靠

  東北教育産業基地負責人劉偉表示,這幾年來,他真切看到了瀋陽為改善營商環境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也看到了合作夥伴所表現出來的創新、合作、擔當的企業家精神。瀋陽發展潛能無比巨大、前景無限光明。

  東北教育産業基地是專業從事教育綜合解決方案的研發銷售平臺,致力於研究教學法和創新教學法,為教育領域提供新型教育模式,主要涉及課程開發、系統建設、裝備研發、研學旅行等業務。

  面對未來發展,劉偉也建議各位企業家:“我們不能像以前那樣,一味的要求政府轉變思維,我們企業家自己首先也要轉變思維方式。我們要求別人提高服務意識,首先應該從我們每個人做起,不等不靠,真真正正用自己來影響周圍,而不是讓周圍改變自己!”

  遼寧原鄉源副總經理石江:企業家可專心創業、經營

  “這封信對我們民營企業家來講是一次極大的鼓舞,堅定了我們的信心。瀋陽市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更為我們企業的發展排憂解難、墊石鋪路,讓我們民營企業家可以專心創業安心經營。”遼寧原鄉源農業産業化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石江如是説。

  據石江介紹,遼寧原鄉源發展至今已有40年,在遼寧、吉林、黑龍江擁有種植基地30萬畝。石江表示,未來,公司將以振興農業産業為核心,打造遼沈農業品牌,搭建農産品線上線下交易展示平臺,為農業農村的振興貢獻力量。

  奧美體育董事總經理李東:更期待金融政策的進一步落實

  奧美體育董事總經理李東表示,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瀋陽市委、市政府對於獨立民營企業的政策扶持,尤其是看到這封公開信之後,對瀋陽的營商環境有了更大的信心。

  李東介紹,近些年市委、市政府對於文化和體育方面的支持讓他感受到了營商環境的大幅轉變。李東表示,對於中小型企業來説,更關注金融領域的相關政策得到進一步落實。

  瀋陽無距科技總經理蘇文博:充分感受到政府對民企的尊重

  “非常欣慰瀋陽市委、市政府對民營企業家的重視與關切,作為民營企業家的一員,在過去的幾年中,隨著營商環境的逐步改善,我充分感受到了政府、社會對於民營企業的尊重。” 蘇文博表示,這封信提振了民營企業家的信心,堅定了他穩紮穩打、真抓實幹,為企業的發展、社會的進步貢獻力量的信念。

  “通過政府推出的眾多政策、舉措,也為我們科技型企業提供了更多定制化的貼心服務,為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環境支持,希望這些政策可以平穩落地,切實為科技創新類民營企業的發展帶了新的推動力。”蘇文博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