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篤工派出所“警民服務卡”惠及10000余戶居民

2018-12-13 16:41: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報警悄無聲息,能發文字能傳視頻;辦事能直接聯繫社區片警,一站辦成;無身份證住店手機就能辦理……國際在線遼寧頻道12月13日在瀋陽篤工派出所了解到,該所使用的“警民服務卡”上線半年多,已經惠及10000余戶居民。

  “能不能將派出所警務匯聚到一個手機中,真真正正的實現‘微警務’的改革創新?”2018年年初,瀋陽市鐵西分局篤工派出所所長朱冰腦海中産生這樣大膽的想法。

  朱冰這個想法得到了分局領導的支持與認可,半年時間裏朱冰帶領全所民警集思廣益與轄區內一家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反復的研發與調試,微信“警民聯繫卡”應運而生。

  “警民聯繫卡”自2018年5月25日正式上線至今已惠及轄區10000余戶居民,服務300余戶商家企業,共接群眾隨手抓拍舉報528起,社區民警諮詢答疑15834次,在線辦理犬證78次,居住證1045次,無犯罪記錄證明602次,無身份證住店業務2681次。

  一鍵報警功能,做到位置明確出警迅捷

  通過報警位置實時顯示,地圖導航無縫對接,靜默報警保護安全這三大特點,“警民服務卡”一鍵報警成為了軟體的主打功能。

  當轄區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威脅或在其他需要報警的情況下,可以點擊“一鍵報警”鍵進行“靜默”報警,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用文字描述大致警情並上傳現場視頻圖片。

  隨手抓拍功能,做到出警有據明辨有理

  通過現場圖片實時傳輸實現舉報現場直接可見,便於舉報群眾在民警出警前及時固定現場圖片證據,盡可能的避免民警到場後雙方各説各理,沒有依據的事情發生。

  派出所值班室終端會第一時間看到舉報的現場圖片以及不法行為人影像信息,實現現場視聽證據的及時固定,便於民警出警解決糾紛。

  社區民警功能,做到警務上網諮詢便民

  通過社區民警功能,轄區群眾可以在網上與民警進行溝通交流,通過網絡一站式服務,實現現場一次性辦理。

  轄區群眾“聯繫社區民警”選項,可以直接選著北一路社區、北二路社區等居住地所在社區,根據直接顯示的社區民警信息點選留言窗口,實現網上在線諮詢。

  辦事大廳功能,做到正規審批隔空驗證

  通過居住證申請、無犯罪證明、無身份證住店和犬證在線申請四個板塊,實現轄區群眾足不出戶便可以完成相關表格填寫工作,幫助企業避免消費者流失帶來的經濟損失。

  無犯罪證明和無身份證住店板塊,“警民服務卡”幫助轄區旅店業在前臺通過手機網上填寫信息進行備案上傳,派出所值班室終端根據收到的信息進行快速審核並通知前臺人員結果,實現服務企業零延時,避免消費者流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