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廣廈 郭艾倫收穫賽季最高得分

2018-12-14 10:08:1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面對廣廈 郭艾倫收穫賽季最高得分

12月13日,遼寧男籃球員郭艾倫(右)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供圖

  常規賽前18輪,郭艾倫儘管有12次得分“20+”,但從來沒有突破過30分。誰也沒有想到,讓郭艾倫拿到賽季最高分的,居然是實力強勁的浙江廣廈隊。12月13日的比賽,郭艾倫砍下全場最高的32分,還交出了5個籃板、5次助攻和2次搶斷的全面數據。看上去,郭艾倫才是場上唯一的小外援。

  本場比賽,雙方的命中率都不算很高,哈德森在劉錚寸步不離的防守之下打得非常彆扭,尤其是三分球只有8投2中,全場拿到21分只能説差強人意。而在內線,儘管韓德君和巴斯面對胡金秋、蘇若禹和博洛西斯有一定優勢,但廣廈隊強硬的防守迫使遼籃每一次內線強攻都要付出相當代價。如果繼續下去,韓德君的體能就會亮起紅燈,遼籃第四節恐怕凶多吉少。

  在這種情況下,郭艾倫勇敢地站了出來,趁廣廈隊球員把精力都用在對哈德森和韓德君的協防上,利用自己的速度把廣廈隊的防線攪得天翻地覆。他在突破時節奏上的變化,讓身高臂長的胡金秋防守起來都無所適從。無論14投9中的兩分球,還是5投2中的三分球,命中率都相當可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罰球,客場比賽的罰球尤其考驗心理,而郭艾倫交出了滿分的答卷:8罰8中。特別是終場前1分鐘內,連續4次罰球命中,徹底澆滅了廣廈隊翻盤的希望。説郭艾倫是此役遼籃獲勝的最大功臣,應該沒有誰會反對。

  常規賽19輪戰罷,郭艾倫場均可以得到22.1分、4.3個籃板和5.3次助攻,其中得分位居國內球員第三位,助攻位居國內球員第二位,這樣全面的表現,確實有很大希望競爭本賽季常規賽的MVP。一旦趙繼偉歸隊,郭艾倫可以從組織進攻中解放出來,更多地在進攻端釋放自己的能量。那個時候,或許郭艾倫還會刷新自己的賽季最高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