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精準醫療扶貧獲國務院通報表揚

2018-12-17 09:26:5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在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遼陽市針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因病致貧返貧的問題精準施策,在全國率先開創了“精準醫療扶貧遼陽模式”。近日,遼陽市獲得了國務院通報表揚。

  據介紹,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佈的《關於對國務院第五次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給予表揚的通報》指出,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擴大內需、推進高水準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在實踐中創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經驗做法。為表揚先進,樹立典型,進一步激勵各地區、各部門擔當作為、狠抓政策見效,推動形成改革創新、幹事創業的生動局面,經國務院同意,對130項地方典型經驗做法予以通報表揚。遼寧省遼陽市實施動態管理,開展精準醫療扶貧的做法位列其中,獲得通報表揚。

  遼陽市自2016年實施健康扶貧以來,完善制度建設,建立政策兜底機制,動態管理落實救治,開展公益家族醫生簽約服務,做實慢病居家免費投藥,進行防治結合,近萬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因此徹底解決了因病致貧返貧的問題。

  僅今年1月至11月,遼陽市共收治精準醫療扶貧患者9731人,慢病居家免費投藥2.1萬人次,共為扶貧對象節省費用9763.25萬元。遼陽市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擴大扶貧覆蓋面,繼續做好精準扶貧核查,對於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人員實行免費救治。(記者 胡海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