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為規上企業配“項目管家”

2018-12-18 09:19:59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新華社瀋陽12月17日電(記者陳夢陽、汪偉)記者從遼寧省政府獲悉,到2019年年底,實現所有規模以上企業全部配備“項目管家”,“一對一”跟蹤協調解決企業項目發展中的困難。

  遼寧近年來持續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各級幹部的理念由“管理”向“服務”轉變,越來越多的重點項目享受到了“項目管家”服務。由政府部門委派幹部對投資項目立項、建設、運營等實行全程貼近服務,大大緩解了企業辦事難問題,提升了行政效率。如今這種“項目管家”的服務範圍將進一步擴大。

  位於鐵嶺調兵山市的30萬噸燃料乙醇項目,由於配備了項目管家,開工時間可比預計提前兩個月。項目負責人、國投生物能源(鐵嶺)有限公司總經理柳樹海説,市發展改革委等部門有專人在項目現場,隨時有問題,隨時解決。“從籌建到投産,企業要做的就是把審批材料準備好,連跑腿都不用。”

  近年來,得益於在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持續發力,遼寧省民間投資出現明顯回升。遼寧省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間投資比上年同期增長8.8%。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局長周軼贏説,未來要落實項目管家制度,按照“一家企業一名管家一支隊伍”的要求為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發揚‘店小二’精神,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