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洛杉磯開通直飛航線

2018-12-18 09:37:0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2月17日,瀋陽-洛杉磯首航啟動儀式在桃仙國際機場舉行。這標誌著瀋陽至美國洛杉磯有了首條直飛航線。市長姜有為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和與會有關領導一起按動啟動器。

  瀋陽—洛杉磯航線是東北首條赴洛杉磯的直達定期航線,填補了東北地區長期以來沒有直飛美國航線的空白。航班由南航北方分公司執飛,空中連續飛行為11小時40分鐘。這也是南航在國內第3個城市開通的第5條赴美航線。

  改革開放以來,瀋陽對外經貿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不斷深化,人員往來持續擴大,城市國際化水準實現了大幅提升。美、日、德等7個國家在瀋陽設立了總領事館,國外(境外)駐沈官方機構總量位居東北地區之首,全市外商投資企業達到2540家。作為東北地區最大的民用航空港,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已運營國際、國內航線226條,與國際27個城市、國內91個城市實現通航,年均旅客吞吐量約1800萬人次。

  在致辭中,姜有為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航線的開通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支持瀋陽振興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他説,瀋陽-洛杉磯直飛國際航線的開通,架起了瀋陽通往美國的“空中橋梁”,是瀋陽擴大開放的又一標誌性成果。對瀋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開放形象,特別是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使瀋陽與世界的聯繫更加緊密,商務往來、探親旅遊、文化交流必將更加便利快捷。姜有為希望南航秉承“客戶至上”的承諾,繼續為旅客出行提供“可靠、準點、便捷”的優質服務,積極打造精品航線。

  姜有為表示,瀋陽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進一步解放思想,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聚焦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鍥而不捨地推進創新,持之以恒地擴大開放,全力開創營商環境好、創新能力強、生態環境優、發展活力足的新局面,加快推動新時代瀋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他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沈投資興業、觀光旅遊,共享振興機遇,感受瀋陽魅力。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省機場管理集團、南航北方分公司領導分別在啟動儀式上致辭。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梅儒瑞、美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齊伯平,省政府、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民航東北地區空中交通管理局、瀋陽海關、瀋陽市邊防檢查站有關領導,副市長閻秉哲參加活動。(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