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錦賽中國隊創佳績 遼寧王簡嘉禾表現最突出

2018-12-18 10:18:4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短池世錦賽中國隊創佳績 遼寧王簡嘉禾表現最突出

12月14日,中國遼寧選手王簡嘉禾在比賽中。(照片除署名外由新華社提供)

  經過6天的激烈比拼,2018短池世錦賽日前落幕。在本屆世錦賽上,中國隊共收穫3金5銀5銅,共計13枚獎牌,力壓荷蘭、澳大利亞和日本躋身獎牌總數前三,足以證明中國軍團既有王簡嘉禾這樣的一線明星,也展現強勁的集團力量。

  在本屆世錦賽中拿到兩塊金牌的遼寧小將王簡嘉禾已經成為一名超級新星,除了以8分04秒35強勢問鼎800米自由泳冠軍,還在4×100自由泳接力中挑起最後一棒重任,為中國隊獲得金牌做出貢獻,而這次世錦賽王簡嘉禾收穫2金1銀,成為表現最突出的中國選手。無論是世錦賽還是奧運會,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一直是中國泳軍的傳統優勢項目,這次在短池世錦賽上也不例外。王簡嘉禾、李冰潔、楊浚瑄、張雨涵,這四名中國游泳隊的小花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速度。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四名運動員以7分34秒08獲得冠軍,為中國隊爭得第三金的同時,也打破了該項目的亞洲紀錄。可以説,年輕運動員的成長令人欣慰。

  這場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可以説是非常激烈,面對美國、澳大利亞等世界強隊,中國隊的小將們表現出了不屈不撓的拼勁。從第一棒的第三名到第三棒的反超,再到最後一棒的衝刺,小姑娘們面對壓力時表現出的冷靜很難讓人相信她們四個人中有三人都是00後。遊最後一棒的王簡嘉禾也不負眾望,遊出1分52秒52的分段成績並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感謝隊友創造機會,讓我在最後得到這個成績。” 縱然400米自由泳收穫銀牌,保持的世界紀錄被蒂特穆斯打破,但遺憾不能掩蓋王簡嘉禾在世錦賽的光芒。事實上,現在大家已經開始期待明年世錦賽上王簡嘉禾與美國名將萊德基在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兩個項目上的對決了。當然,世界大賽經驗尚淺的王簡嘉禾目前的實力可能還不足以向這位傳奇自由泳名將發起挑戰,“離萊德基距離還很遠,畢竟她是最優秀的長距離運動員。期待和她一起比賽吧。”

  短池世錦賽作為葉詩文回歸賽場後的首場大賽,她對自己的發揮還算比較滿意,“我出發一直比較弱,前期恢復一直在練,但感覺還是能力不夠。”葉詩文這次在兩個項目上殺入決賽,一個項目列半決賽第九,另一個項目200米個人混合泳第四最為遺憾,不過看得出來葉詩文的狀態在往上走,但困擾她的連續作戰能力未見提升,比如這次,當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的預決賽連著兩天進行時,葉詩文就頂不住了。葉詩文表示,將在接下來的訓練裏提升有氧能力。(記者 黃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