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自貿試驗區營口片區試行互聯網市場主體備案制

2018-12-28 10:01:3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李玥

  日前,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營口片區出臺《個體經營戶備案登記實施方案(試行)》。據此,電子商務經營、共享經濟、新零售、微商、新媒體等互聯網業態的經營者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市場主體登記”中的“在線備案系統”完成備案登記,30秒即可高效、便捷、合規地申辦市場主體登記。

  “在線備案系統”由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營口片區政務服務中心、數據信息中心、共享經濟(遼寧)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共同開發。申請人通過“市場主體登記”公眾號,提交“市場主體備案登記申請書”,經審批部門認定後,在線頒發《個體經營准予備案登記通知》,與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在線備案系統”具有身份證智慧讀取、在線實名認證、後臺信息審核、備案證書生成、備案信息查詢、在線換領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等功能。“在線備案系統”全程實現電子化操作,操作便捷、高效,進一步優化了自貿試驗區的營商環境。

  目前,互聯網市場主體備案制改革的配套文件、協調機制、信息系統仍在不斷完善,2019年將形成可複製推廣的創新經驗和案例。(記者 高漢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