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開通8890網絡平臺力求群眾訴求全覆蓋

2019-01-02 16:00:55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石麗敏

  新華網遼寧頻道1月2日電(記者 陳夢陽)遼寧省鞍山市1月1日正式啟動8890(撥撥就靈)民生問題大數據平臺和政務便民服務平臺,力求實現網絡時代群眾訴求“掌上辦”“指間辦”,打造黨委、政府網上群眾工作平臺。

  據介紹,8890平臺是鞍山市著眼于解決群眾訴求、服務民生需求而專門打造的。它將政府服務熱線、民心網、市長信箱等各種群眾反映問題的渠道全部整合在一起,統一受理群眾的各種訴求和需求,最大限度地方便群眾。目前,平臺設立了訴求類、需求類、信訪類、舉報類、公益訴訟類、企業服務類等六大板塊,通過大數據技術、智慧化手段進行分類分揀,把每一項訴求、需求,即時精準地推送給對應承接部門,由承接部門第一時間組織力量、調動資源、全力解決。

  鞍山市民今後無論是找保姆、預約掛號還是反映家裏供暖不達標、舉報環境污染,都將可以通過8890平臺辦理,“平臺將提供全天候的訴求辦理和需求服務,而且將不斷充實服務內容。”鞍山市委書記韓玉起説。

  為支撐平臺運作,鞍山市專門成立了8890政務便民服務中心,配備一批專職人員,圍繞平臺受理的各類事項,推動、協調、督促相關責任主體及時辦理、有效解決。此外,還通過市場化運作、公司化介入的方式,把能夠為群眾提供衣食住行和娛樂、生活服務的各類企業整合到平臺之中,推送到百姓身邊,為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服務。

  據了解,為解決群眾訴求、需求辦理中的堵點難點問題,鞍山市還將成立專門機構,對解決群眾訴求不作為、不擔當的幹部進行監督執紀問責。

  據介紹,為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鞍山市已成立了由市委書記、市長任主任的群眾工作委員會。韓玉起表示,建設開通8890平臺是為了更及時、更週全地回應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法治、安全、環境等方面的訴求,解決群眾訴求辦理工作中存在的多頭受理、信息資源不共享、權責不匹配、訴求辦理質效不高等實際問題。“8890不只是一個便民服務平臺,也是一個社會治理的新平臺,更是一座黨和人民群眾的連心橋”。韓玉起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