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化城市管理將使瀋陽百姓身邊事得到快速解決

2019-01-18 10:42:4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網格化城市管理將使瀋陽百姓身邊事得到快速解決。1月17日,記者從瀋陽市數字化城市管理監督指揮中心獲悉,目前除遼中區外,瀋陽市網格化城市管理系統已實現其他九區覆蓋,從已運行兩個月情況來看,日均上報數量增長一倍有餘,大量城市管理問題得到及時發現並解決。

    為了提高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瀋陽依託“智慧城管”平臺,從2018年開始全面啟動瀋陽網格化城市管理系統。按照核心區城網格、重點區域網格、一數區域網格、非主城區域網格四類標準,共劃分管理責任網格1034個,制定巡查路線1538條,配備網格員1413名,最終於2018年10月22日,提前10天實現全面運行。

    從2018年10月22日至12月31日的運行數據看,日均上報題數量由10月份的1400件,增長為11月份的2050件、12月份的3009件分別提高46.4%和114.9%;按時結案率由10月份的52%,增長為11月份的73%和12月份的79%,大量城市管理問題得到及時發現並解決。

    在城市管理全面覆蓋網絡的同時,2018年11月27日,市執法局配合市水利局,推進落實網格化巡河工作,截至2019年1月16日,網格化巡河工作已覆蓋城市管理區域內的36條河流,總長376公里,共劃分責任網格288個,發現有效河間題92件,主要以河道垃圾問題為主,均已處置完畢。(記者 于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