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青少年滑冰進校園冬令營啟動

2019-01-21 10:32:2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青少年滑冰進校園冬令營啟動

  華麗優雅的花滑,激情酷炫的冰球,技巧與速度並重的速度滑冰……1月18日,瀋陽市第二十中學的室外滑冰場成為了青少年歡樂的“冰上運動海洋”。2018—2019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冬令營(遼寧站)暨“營動中國,健康遼寧”瀋陽市青少年滑冰進校園冬令營啟動儀式在這裡舉行。在接下來的“冰雪季”,瀋陽青少年冰上運動將逐步升溫。

  滑冰運動在瀋陽有望趨於專業化

  2018—2019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冬令營(遼寧站)暨“營動中國,健康遼寧”瀋陽市青少年滑冰進校園冬令營,由遼寧省體育局、遼寧省教育廳主辦,由瀋陽市滑冰協會承辦,由瀋陽市第20中學、市朝鮮族第一中學以及沈河區馬官橋小學協辦。這三所中小學,正是在瀋陽市滑冰協會的幫助之下,連續多年澆注室外冰場,為學生們打造出冬季室外運動場。三所學校基本保證95%以上的在校學生都能夠參與冰上運動。

  瀋陽市滑冰協會負責人李燕子向記者介紹説,瀋陽市青少年滑冰進校園冬令營,將在三所擁有室外滑冰場的中小學校展開一系列冰上活動,重頭戲就是即將在20中學滑冰場舉行的全市中小學生滑冰賽,預計全市4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李燕子説:“此項賽事將作為瀋陽傳統冰上運動賽事,堅持每年舉辦一屆,我們將以不同組別的分組形式,讓每個愛冰的孩子都找得到自己的競技舞臺。”

  瀋陽市朝鮮族第一中學,是瀋陽市滑冰協會的人才培養基地,有學生已經轉為專業速度滑冰運動員,代表市滑冰協會參加省市乃至全國大賽。李燕子説:“現在瀋陽能夠長期接觸滑冰運動的青少年有上萬人,轉為專業選手的有百餘人,在前幾天結束的2019全國青少年速度滑冰錦標賽中,瀋陽市滑冰協會的谷午、樸竹仙、孫浩揚、樸政熹、權世元等選手,全部達到國家一級運動員標準。”李燕子相信,滑冰運動在瀋陽青少年中將越來越普及,越來越專業!

  滑冰運動改變學生冬季運動習慣 

  瀋陽市青少年滑冰進校園冬令營的其他項目也將陸續開展。馬官橋小學第五屆冰雪節正在進行中,校長張妍向記者介紹説,從最初的瀝青場地,到國際比賽專用材料鋪設而成的專業場地,學校在推廣普及冰雪輪滑項目的同時,積極培養冰雪項目的後備人才。如今學校已經有30余名輪轉冰學生成為省級註冊運動員,其中一名學生進入到專業速滑隊。“今年的冰雪節,除了冰上體育課和傳統賽事,還將設置親子冰上趣味遊戲等特色項目。”

  瀋陽市第20中學李玉美副校長説,學校堅持每年冬季在校園澆注室外冰場。“我們鼓勵學生們不僅關注自己的學業,更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健身運動健康體魄、愉悅心情,以前很多學生沒有機會真正走上滑冰場運動,我們連續四年澆注室外滑冰場,全校95%以上的學生都參與到了滑冰運動中,掌握了基本滑冰技巧,有了一定的速度,很多學生在畢業之後也會利用寒假回到母校來滑冰,滑冰成為了學生們冬季的運動習慣,改變了學生們冬季課餘生活方式。學校為同學們準備了冰鞋,他們可以憑藉學生證免費借用,除了將體育課改為冰上運動課之外,在課餘時間,很多同學也會去冰場滑冰。”(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