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連市工會將為職工辦10件實事

2019-01-30 10:10:4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月29日,大連市總工會十六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確定了2019年市工會為職工興辦的10件實事,分別為:

  1.設立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專項資金,用於補貼企業組織職工開展崗位培訓。鼓勵“名師帶高徒”,所帶徒弟當年新晉陞為工人技師和高級技師,分別對帶教師傅獎勵1000元和2000元。

  2.新扶助100個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建設。發揮市職工“雙創”孵化基地和職工科技成果轉化中心的作用,促進職工創新成果和專利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為激勵職工創新創造,獎勵職工創新成果、“絕招、絕技、絕活”、國家專利項目。

  3.完善升級市、區市縣、鄉鎮(街道)三級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培訓中心、文體活動中心等陣地建設。扶持建設10個市級職工特色文化示範基地和20個市級職工書屋示範點。

  4.通過工會法律援助機構、12351職工維權熱線,為職工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對發生勞動爭議符合援助條件的職工,實施應援盡援的法律援助服務。

  5.擴大職工醫療互助活動覆蓋面,開展“光明康復行動”和“痔愈援助行動”,資助2000名患白內障和痔瘡的工會會員做手術。實施多層級職工心理健康關愛行動,為職工提供健康知識講座、心理諮詢、心理測試和心理疏導等服務。

  6.實施精準幫扶,救助因患重大疾病和突發災難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慰問長期在高(低)溫、高空、有毒有害等環境中和苦臟險艱苦崗位上工作的一線職工。

  7.為全市女職工進行“兩癌”篩查,新建市級“女職工特殊關愛室”80個,探索職工子女託管等服務項目,援建職工親子關愛室10個。

  8.實施農民工援助行動,開展助農民工工資清欠、法律服務、技能培訓、就業創業、優秀農民工上大學、子女就學、平安返鄉和返連務工車票補貼等系列援助活動。

  9.新建100家戶外作業職工“溫馨家園”,完善服務站配套設施和服務功能,持續擴大“溫馨家園”線上服務平臺覆蓋範圍,為戶外作業職工群體提供線上線下更精準的服務。

  10.開展職工婚戀服務。通過舉辦鵲橋會、網上交友平臺、紅娘工作室等多種形式,為10000名單身職工提供婚戀服務。(吳慶國 記者 許曉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