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第十屆盛京燈會亮相關東影視城 開啟元宵賞燈新體驗

2019-01-31 08:43: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瀋陽第十屆盛京燈會即將在2019年2月6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在棋盤山關東影視城與廣大市民朋友見面。屆時,盛京燈會將以“點亮萬家燈火,穿越百年盛京”的全新概念開啟元宵賞燈新體驗。

瀋陽第十屆盛京燈會亮相關東影視城 開啟元宵賞燈新體驗

瀋陽第十屆盛京燈會開門迎客。(關東影視城供圖)

瀋陽第十屆盛京燈會亮相關東影視城 開啟元宵賞燈新體驗

創意綵燈。(關東影視城供圖)

瀋陽第十屆盛京燈會亮相關東影視城 開啟元宵賞燈新體驗

盛京燈會現場節目表演。(關東影視城供圖)

  據了解,第十屆盛京燈會將打破現代都市單一擺放綵燈組的固有燈會形式,以關東影視城內倣古建築為載體,以老盛京、奉天城為歷史背景,以穿越百年盛京為線索,再現老瀋陽的市井畫面,回味古城年韻,追憶觀燈盛景,設計打造以“遊古城 觀萬家燈火 逛大院 度別樣元宵”為主題的最有傳統文化,最有關東年味,最有人文情懷,最有瀋陽特色的全新賞燈概念。

  本屆盛京燈會首次引入“古城燈會”的全新理念,充分利用關東影視城內復古環境,點亮影視城內130余棟特色建築的房間,形成老瀋陽萬家燈火的景象,城墻、屋檐上大紅燈籠、六角龍燈高高挂起,滿街吆喝聲此起彼伏,黃包車,老電車來回穿梭,秧歌小戲精彩滿堂,店舖開門迎客,人員川流不息,處處張燈結綵,人人喜氣洋洋……

  本屆盛京燈會將打破過去遊客只能在街道環繞而進不了房間的做法,將影視城最具特點的房間打開,復原陳設出經典影視劇中的場景,讓遊客零距離感受老瀋陽的生活氣息,觸摸歷史的記憶,體味盛京城老奉天的斗轉星移。

  為方便廣大遊客出行賞燈,本屆燈會推出免費賞燈直通車,7處站點每天15:00至17:00整點出發,19:00至21:00整點返程,以最近、最快、最方便的行駛路線一站式往返盛京,讓遊客“開心順暢出門賞燈,溫暖安全回家過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